收评:沪指涨0.12%深成指涨0.65% 午后消费电子板块崛起

摘要
煤炭采选、电信运营、钢铁行通讯行业、电子元件涨幅居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文化传媒媒跌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6月18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早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下挫后横盘震荡,深成指震荡翻红,创业板指则连续下挫一度跌近1%,午前券商板块异动,带领市场小幅走高。午后A股继续上扬,创业板指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2939.32点,深成指涨0.65%,报11494.55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266.03点。两市成交额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煤炭采选、电信运营、钢铁行通讯行业、电子元件涨幅居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文化传媒媒跌幅居前。

  消费电子概念午后崛起,安洁科技、欣旺达、蓝思科技、智云股份涨停;

  5G概念大涨,大唐电信、中通国脉、新易盛涨停,中兴通讯盘中涨超9%;

  字节跳动概念股持续火爆,凯撒文化、天创时尚、宣亚国际涨停,蓝色光标、久其软件炸板;

  吉利汽车计划科创板上市,概念股方正电机、钱江摩托涨停,科力远涨超5%;

  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富奥股份、通达动力、德联集团涨停;

  国六概念回暖,贵研铂业、奥福环保涨停,国瓷材料、艾可蓝等涨幅靠前;

  煤炭采选板块大涨,郑州煤电、安源煤业涨停;

  钢铁板块走强,重庆钢铁一字涨停,马钢股份触及涨停,南钢股份、沙钢股份、包钢股份等跟涨;

  医药制造板块大幅降温,仅诚意药业、天药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东吴证券拉升涨停,东方财富、天风证券、中信证券等跟涨;

  检测试剂、医疗器械、独家药品、免税概念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业绩预增+拟开展大宗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乐歌股份连续5日涨停;

  山东高密国资拟溢价近43%入主,孚日股份涨停;

  披露15亿重组草案,华凯创意涨停;

  签订2.22亿元销售合同,宇环数控涨停;

  次新股浙矿股份跌停,现天地板走势;

  邦讯技术跌停,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晨丰科技股价闪崩跌停,此前3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0%;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A股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周四市场窄幅震荡,传媒、医药退潮,钢铁煤炭大幅上攻,券商和5G为首的科技股有资金回流。总体看,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源达:降息降准再度提到日程,现在需要关注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的走势,如果能够启动,那么市场有向上突破的可能。热点上,不少医药股持续大涨后,短期即将面临调整的压力,如果资金从医药股撤出后,有望回流到前期调整充分的特斯拉,芯片等领域方向,尤其是特斯拉股价更是一度站上1000美元,说明资金对其的追捧力度,预计充电桩,锂电池等方向今日有望迎来资金的关注。另外次新最近是机构的最爱,最近可以看到机构票的溢价很大,有机构参与的次新,大多第二天高开或是连板涨停,这个信号值得重视,次新在走强,接下来重点观察的方向之一。

  广州万隆: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这几个交易日就是如此,指数一旦震荡,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结构性特征,也无法避免,所以,我们近期在对指数保持信心的同时,在操作上也应该要对热点做更多分析,并且精选个股操作,防范盘面上的局部风险。

  和信投顾:沪指再次回踩年线支撑后震荡翻红,表明下方支撑力度较强,且短线指标KDJ形成金叉,表明沪指仍有向上冲击压力区间的动能,操作上需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调仓换股,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疫情相关等概念核心标的的操作机会 。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