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41% 煤炭、钢铁板块大涨 券商板块午前崛起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走势迥异,午前券商板块异动带领市场走高;钢铁、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字节跳动概念、国六概念活跃;医药、医疗板块大跌。

  金融界网站6月18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下挫后横盘震荡,深成指震荡翻红,创业板指则连续下挫一度跌近1%,午前券商板块异动,带领市场小幅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2936.88点,深成指涨0.32%,报11457.5点,创业板指跌0.41%,报2254.7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电信运营、券商信托、贵金属涨幅居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食品饮料、文化传媒跌幅居前。

  字节跳动概念股持续火爆,凯撒文化、天创时尚涨停,蓝色光标、久其软件炸板;

  吉利汽车计划科创板上市,概念股方正电机、钱江摩托涨停,华菱星马、科力远拉升;

  国六概念回暖,贵研铂业、奥福环保涨停,国瓷材料、艾可蓝等涨幅靠前;

  煤炭采选板块大涨,郑州煤电、安源煤业涨停;

  钢铁板块走强,重庆钢铁一字涨停,马钢股份触及涨停,南钢股份、沙钢股份、包钢股份等跟涨;

  医药制造板块大幅降温,仅诚意药业、天药股份涨停,

  午前券商板块异动,东吴证券一度涨停,东方财富、天风证券、中信证券等跟涨;

  检测试剂、医疗器械、独家药品、免税概念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业绩预增+拟开展大宗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乐歌股份连续5日涨停;

  山东高密国资拟溢价近43%入主,孚日股份涨停;

  披露15亿重组草案,华凯创意涨停;

  签订2.22亿元销售合同,宇环数控涨停;

  次新股浙矿股份跌停,现天地板走势;

  邦讯技术跌停,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晨丰科技股价闪崩跌停,此前3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0%;

  【机构论市】

  天信投顾:短期来看,现在沪指还是在上行轨道的区间内运行,只要没有摆脱这个轨道运行,沪指的重心便会震荡上移,但是要关注密集成交区压力;创业板股指继续保留冲击前面高点的希望。操作上,这种格局下把握好节奏,继续严格控制仓位,高抛低吸是比较明智的操作手法,关注抗疫相关、网红经济、硬核科技等业绩上涨的品种!

  中方信富:近段时间在收复3000点的过程中,大家要格外关注两方面热点,一,大家会看到医药概念股,包括一些前期走强的消费概念股,一直保持着强势和热度,这部分个股应该说已经走出了近半年的牛市行情,这部分个股我认为在向上冲击的过程中,依然会保持强势上攻态势;二,最近大家会发现市场中出现了钢铁侠,引领着部分周期类上市公司的股票开始走强。最近我们发现周期类公司它有上游周期和下游周期,上游周期我们可以看到煤炭、有色、贵金属行业的股票开始慢慢的脱离底部区域,其他下游周期的股票,我们可以看到像钢铁、水泥、化工、建材类个股也开始在底部跃跃欲试。

  百瑞赢:短期要保持谨慎乐观。谨慎就是仓位控制在五成,减少操作频次,不盲目追涨。乐观就是指数在18日线附近的支撑是经过了几轮考验的,所以当前持股的风险不大,只要仓位不重,也可适度低吸一些无惧疫情影响,业绩稳定的低位优质股。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