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追加2亿美元投资 研发固态电池技术(附股)

摘要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周二表示,已经向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的投资,用于支持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周二表示,已经向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的投资,用于支持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QuantumScape是斯坦福大学开发固态电池领域的一家子公司,希望通过固态电池技术的商业化普及,让电动汽车的续航时间更长,充电时间更短。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电动汽车采取锂离子电池技术,而固态电池使用固态电解质,这使得其能具有更大的能量密度,且在热管理方面更为安全,可减少火灾风险。除了大众汽车,宝马、本田、现代、丰田也一直在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相关上市公司:

  赣锋锂业: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建在江西新余,目前进展顺利;

  南都电源:与辉能科技签署固态锂电生产技术授权协议,未来公司锂电工厂的规划会考虑新技术的应用。

关键词阅读:大众 固态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