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2020年6月17日重要公告解读

  【公告解读】鸿利智汇:投资建设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

  【公告简述】:

  鸿利智汇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订协议。公司将在花都区投资建设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主要投资内容有Mini LED背光与显示、Micro LED、新型显示器件及模组、新型显示配套器件等。项目投资分两期,第一期投资金额约为1.5亿元,第一期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6亿元,该项目将由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负责实施,第二期投资金额暂未确定。

  【公告点评】:

  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LED产业链领域的布局,推动Mini LED背光与显示、Micro LED、新型显示器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投资建设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加快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华金证券)

  【机构观点】:

  首次对公司进行覆盖,预测公司2020年至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6和0.5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7%、14.2%和14.3%,以相对估值PE为主要参考,结合PB的情况,给予增持-A建议。(华金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压力位,短线可能走弱。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弃。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0.0%,未被控盘。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1.85%),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亏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47.39%,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公司连续4个季度净利润之和为负,股票估值无法做横纵向对比。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驳杂,下跌后有企稳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公告解读】孚日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公告简述】:

  孚日股份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孚日控股与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荣实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孚日控股将其持有的1.7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72%)转让给华荣实业,转让价为7.5元/股,价款合计12.75亿元。股份转让事项完成后,孚日控股持股4.96%,华荣实业持股18.72%,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荣实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公告点评】: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引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在支撑位和压力位间震荡,短线有待突破。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出逃,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116.35%。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38%,处于轻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8.09%),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亏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53.98%,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14.15,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较低。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收敛状态;均线驳杂,下跌后有企稳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公告解读】渤海汽车:北京奔驰确认子公司为其部分产品指定国产化供应商

  【公告简述】:

  渤海汽车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滨州轻量化,收到北京奔驰指定传统车型铝压铸结构件后减震塔及指定新能源车型铝压铸结构件后支架的货源确认书。北京奔驰确认滨州轻量化为其指定传统车型铝压铸结构件后减震塔及指定新能源车型铝压铸结构件后支架的国产化供应商。

  【公告点评】:

  近年来,渤海汽车聚焦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业务,瞄准中高端市场,以收购德国子公司BOHAI 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为契机,以高压铸铝结构件为重点目标产品,与戴姆勒及北京奔驰开启了全方位商务谈判和合作意向争取。此次成功获得北京奔驰项目定点,是公司紧跟轻量化与电动化的行业发趋势,积极开拓高端车市场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公司在铝制结构件产品配套领域的综合实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市的核心竞争力。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支撑位,存在回踩趋势。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出,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16.51%。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30%,未被控盘。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未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1.38%),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115%,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偏后;且公司盈利状况反复或扭亏后当期增速显著下滑。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42.56%,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9.09,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驳杂,下跌后有企稳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公告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