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认股15亿元入局广联达 看好SaaS市场?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6日晚,广联达公告已完成非公开发行,发行股数 5348. 65万股,募集资金2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获配2971.47万股,获配金额15亿元,瑞银获配1782.92万股,获配金额为9亿元,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配594.25万股,获配金额为3亿元。

  广联达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造价大数据及 AI 应用项目、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项目、BIMDeco 装饰一体化平台项目等,募集资金投资方向紧 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公司的既有战略规划。

  高瓴此次入局的广联达,也是海外机构爱股之一。其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澳门金融管理局—自有资金以及阿布达比投资局等。

  与之前几次定增聚焦在生物医药行业不同,此次是高瓴首次在定增领域进入云计算领域:广联达为国内建筑软件领域的云计算公司。

  作为建筑信息化SaaS(Software-as-a-Service,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领域的龙头,广联达在今日收盘价为63.58元/股。自2016年低点以来,公司股价上涨超5倍,今年以来股价涨幅接近80%。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SaaS市场将同时面对垂直软件应用快速普及,SaaS云化比例快速提升的双重增量,有望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互联网公司转型SaaS,将在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等平台类应用领域占据优势;垂直行业信息化需求将孕育更多细分垂直领域的细分龙头。

  高瓴资本今年在定增市场上屡次出手,2月23亿独家定增凯莱英之后,4月又斥资12.42亿元受让华兰生物旗下疫苗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9%股权。而在5月,高瓴资本则携手淡马锡拿下凯利泰近11亿元的定增。

关键词阅读:高瓴资本 广联达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