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开源证券加入人才竞争!长江宏观首席官宣跳槽 出任开源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副所长

  6月16日晚间,原长江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赵伟官宣将加入开源证券,担任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副所长。

  赵伟在《赵伟:让研究落地,让梦想起飞》一文里表示,这是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将延续一贯的研究风格和服务意识,用最扎实的研究为投资服务,让宏观研究落地,更好地服务于资产配置、市场策略等。同时,赵伟还发布了英雄帖,广招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开源证券今年以来也在大力挖角,与打造白金证券研究所的浙商证券可以说有的一拼。

  赵伟加盟开源 发布英雄帖

赵伟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副所长

  2016年赵伟加入长江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助理、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赵伟在长江证券主要负责宏观、策略、固收、金工、海外策略等5个团队的管理工作。近两年赵伟团队多次获得新财富等多个重要奖项最佳分析师称号。

  在长江证券深耕4年,如今转战开源证券。

  赵伟表示,在新平台上,将继续以“精准•前瞻”为研究标准,将诸多领域的研究加深、加强,并进一步构建起便于落地的宏观配置框架等。

  在官宣加盟开源的同时,赵伟还发布了英雄帖,赵伟表示,希望广招英才,将研究进一步做深、做实,一起让研究落地、梦想起飞。

  赵伟指出,目前国内经济、政策研究、资产配置、海外策略等研究岗位皆有需求,欢迎加盟。

  从英雄帖中可以看出,此次赵伟团队的招聘人员包括国内宏观:经济分析、政策研究员各1名;海外市场:全球经济、市场策略研究员分别1-2名;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员1-2名。地点北上深皆可,上海优先。另外,也提供实习生岗位。

  开源加入人才竞争 广揽英才

  2019年10月,原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加盟开源证券研究所,担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开始面向市场组建团队,转型卖方研究服务。

  孙金钜曾表示,开源证券研究所目前大部分行业首席均已到位,这些首席或是新财富上榜的明星分析师,在资本市场有较强影响力;或在实业积累多年,产业经验丰富。

  根据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年底开源分析师数量只有9名,而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增加为24名,增幅达167%。

  据慧眼君统计发现,今年陆续加盟开源证券的分析师多任命为各行业首席,不过还有部分研究员还没有正式在证券业协会登记。

  可以看出,2019年年底以来加盟的首席分析师中,有多位与研究所所长孙金钜一样来自新时代证券,且执业登记日期大多为去年年底。

  值得一提的是,原天风证券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吕明在开源证券开启了跨界,如今他在开源不仅负责纺织服装行业的研究,还担任轻工制造行业和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

  开源证券曾表示,未来3年,开源研究人才或将扩展到近200人。而这一规模与大型综合券商的卖方研究人员数量相当。

关键词阅读:开源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