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居然高于营收?这家上市公司回应系网络黑客入侵导致差错…

摘要
上市公司如此回复,交易所也只能作罢。

  近日,*ST金洲收到监管部门发来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其实体经营直营门店深圳金叶展厅实现营业利润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ST金洲实体经营直营门店深圳金叶展厅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06 万元,实现营业利润竟然达到了6700万元。

  这家上市公司回应,这是因为对此,*ST金洲回复称,主要原因是由于深圳金叶会计账套被网络黑客入侵并锁死,会计在重做 2019 年度账套时将几笔上年度已经计提资产减值价值为8900万元的发出金料错误的作为“发出商品”入账造成的。

  据悉,更正之后该子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2105.85万元,营业成本为2059.95万元,营业利润为-4812.30万元。

  上市公司如此回复,交易所也只能作罢。

  值得注意的是,*ST金洲目前已站在退市边缘,因此,唯有自保,方能再有翻身之日。5月25日晚间,*ST金洲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称将拟以不超过5亿元收购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优胜腾飞”)的100%股权。

  此消息一出, *ST金洲股价频繁大涨,但业界对于其进行忽悠式重组自救的方式颇有微词。是仅仅为公司争取最后的时间,还是真有意重组,一切都仍需看其后续进程。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长短期借款出现严重问题导致了偿债能力受到很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金洲慈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