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1% 医药、疫苗板块逆市大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医药、医疗、疫苗等板块抢眼,军工、钢铁等板块亦相对活跃。

  金融界网站6月17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快速跳水翻绿,之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报2928.89点,深成指跌0.21%,报11375.33点,创业板指跌0.08%,报2258.62点。两市成交额约4500亿元。医药医疗、航空航天、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国产芯片、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医药制造板块强势领涨,神奇制药、华森制药、国药股份、现代制药、康华生物、以岭药业等超过10股涨停;

  医疗板块表现不俗,宝莱特、*ST华塑涨停,三友医疗、海尔生物涨超10%,普门科技、热景生物、奥美医疗、万东医疗涨超5%;

  疫苗概念股今日炒作再起,康华生物、鹏鹞环保、华北制药涨停,步长制药、华兰生物、未名医药纷纷跟涨;

  军工板块发力,新余国科、内蒙一机、长城军工涨停;

  钢铁板块表现活跃,重庆钢铁、南钢股份触及涨停,首钢股份、中信特钢、山东钢铁涨超3%;

  农业板块盘中异动拉升,金健米业触及涨停,京粮控股、大北农、金河生物、新农开发涨超4%;

  国产芯片板块熄火,申通地铁跌停,沪硅产业-U、博创科技、雅克科技、万业企业等跌超4%;

  多元金融板块,宝德股份、*ST熊猫跌停,海德股份、泛海控股、九鼎投资等纷纷跟跌;

  个股方面, 重庆国资两山产投将入主,北京科锐涨停;

  控股股东医药集团拟混改,中新药业涨停;

  身处退市整理期,天茂退、龙里退、乐视退依旧跌停。

  【机构论市】

  中原证券:市场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场外投资者大举入市做多的信号不甚显著,未来沪指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上方区域仍需继续观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目前市场情绪开始回暖,普涨过后赚钱效应好转,但板块个股方面可能出现较大的分化。操作上看近期市场总体波动加大且节奏有加快的迹象,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短线的热点炒作,但不宜盲目追高。

  中信证券:A股目前整体处于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中金公司:行业配置和主题选择要兼顾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内需为主,兼顾外需潜在的复苏;二是继续以大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为主线,关注“老”经济可能的阶段性反弹;三是在配置节奏上参考不同行业复苏景气差异及市场预期程度。

  国盛证券:建议关注确定性强的医药和必选消费板块。同时从性价比角度,后续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方向:一是消费+地产后周期;二是消费+科技。三是消费+传媒。短期震荡后,三季度科创板将成为主战场。

  国泰君安:盈利的确定性将会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寻找优势方向,比如,证券行业受一系列改革政策催化,景气+集中度的双提升,带来投资良机;传媒行业则是改革和技术驱动;家电行业面临内需快速修复,外需可能在四季度开始逐渐修复;电子、计算机、军工也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