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 给予“强推”评级

  金融界网站讯  伴随业绩稳步增长以及系列资本运营动作,美的置业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逐渐提升。

  华创证券发表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3990.HK),给予“强推”评级。华创证券表示,该公司聚焦核心经济区深耕,采取职业经理人体系,传承美的制造业基因,秉承高标准化、精细化理念,实现规模快速发展。

  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预收账款达754 亿,较2018年末增加33.3%,覆盖2018年营收2.5倍,处于行业高位,为后续业绩释放提供有力保障。

  优质土储为未来业绩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华创证券认为,该公司平均地价/销售均价仅27%,后续毛利率有较强保障。 同时,2019年上半年土储可售面积覆盖销售面积倍数4.4倍,处于行业中较好水平。土储货值/有息负债比达8.2倍,以较低有息负债撬动高土储货值。

  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融资能力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华创证券研报分析指出,作为规模快速扩张期的中型民营房企,该公司兼顾规模扩张与财务稳健,实现优质成长;净负债率逐年下降,今年初发行14.4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已低至4%;融资结构优质,有息负债中低息融资工具占比高达89%;现金短债比2.4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基于上述深入分析,华创证券给予美的置业“强推”投资评级。

  据了解,该公司的稳健发展获得越来越多的券商机构的关注与认可。去年中金、花旗、摩根大通等10多家机构纷纷给予美的置业“买入”、“增持”评级。今年2月17日国盛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认为该公司是快速成长的地产新秀,拥有良好的成长性,同时融资成本端具备一定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美的置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