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大金融热情消退,市场热点热情重燃

  昨日,A股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继续沿结构性牛市的通道前进。指数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对于未来走势认知并不统一,多空双方博弈激烈。

  两融余额继续上升,且相较于前一日,上升幅度有所增加,继续创出近期新高。融资买入额从前一日的10850.57亿上升到10922.08亿,上升幅度为:0.66%,为近期最大升幅,融券余额同样大幅上升,从前一日的273.14亿上升到280.77亿,上升幅度为2.3%。

  融资融券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兴通讯(3.01亿)、华友钴业(2.37亿)、老白干酒(1.79亿)、昆仑万维(1.51亿)、万科A(1.45亿)。相较于前一日大金融的高度集中,昨日两融资金主要集中在热点板块:科技、金属、白酒、网游、地产等。随着大盘的向好,热点板块更受市场流动资金的欢迎。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太保(546.58万股)、中国建筑(255.48万股)、首钢股份(120.04万股)、中国西电(110.28万股)、百联股份(107.59万股)。主要集中于两种类型:短期快速拉升,逢高出货(首钢股份、百联股份),和持续低迷,上涨乏力的个股(中国太保、中国建筑、中国西电)。

  综述

  两融余额大幅上升,随着市场的回暖,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结构性上升行情依然在持续,目前两融资金对于大金融的热情在逐渐消退,更多的转向市场热点和高位股的融券卖出。但同样,在3000点附近持续的多空分歧仍在加剧,双方的资金博弈愈发明显,未来政策驱动和热点拉动效应依然是牛市维持的主要动力。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情绪开始回暖,普涨过后赚钱效应好转,但周二收盘后周边地区地缘政治开始出现紧张的情况,对于今天行情可能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板块个股方面可能出现较大的分化。操作上看近期市场总体波动加大且节奏有加快的迹象,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短线的热点炒作,但不宜盲目追高。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大金融 热点 钢铁 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