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复牌以来上涨116% 5月三大行业指标全部转正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6日,A股三大股指涨幅明显,上证综指涨幅1.44%,收于2931.75点;深证成指涨1.85%,收于11398.97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84%,收于2260.46点;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其中钢铁板块领涨,建材板块上涨2.21%,而房地产板块和建筑板块分别上涨1.45%和1.34%,涨幅均较为靠后。

  H股方面,恒生指数全天高涨,收盘时涨幅2.39%,除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行业板块下跌外,其他行业均为红盘,其中房地产行业上涨2.34%,涨幅处于中游。

  免税概念推动格力地产再度涨停

  个股方面,格力地产(600185.SH)再次涨停,此前曾连续8个涨停板,5月25日复牌以来涨幅达到116%。其此前公告,收到交易所对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免税公司股权一事进行问询,包括要补充披露发展战略、业务模式等,而格力地产则表示将延迟至18日进行回复。此外,深物业(000011.SZ)也因为涉及有可能与深圳免税集团合作而再次涨停。

  新开工面积首次转正看好中小优势房企6月销售

  行业方面,由于5月销售、投资、新开工面积等多项数据回暖,多家机构表示了对房产行业下半年的乐观展望。

  根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5月行业三大指标——销售面积、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全部转正。对此,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研报认为,这意味着行业复苏好于预期。

  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大增9.7%,前5月累计降幅同比下降-12.3%,降幅收窄7.0个百分点,同时5月销售均价为978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0%,而4月全国销售均价仍同比下跌-2.9%。这意味着截至5月份全国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前期积压的需求不断释放,销售呈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部分地区出现过热迹象。

  5月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2.5%,是年内的首次转正,这是因为土地市场的出让加快带来了较多的新开工,维持较快的新开工增速有助于抓住销售的窗口期,而销售回款是最重要的融资来源,由此东方证券认为二季度新开工会继续保持反弹趋势,三季度可能会有所回落。

  5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1%,投资韧性十足,特别是前5月累计投资额同比仅减少-0.3%,累计增速接近回正。东方证券认为,投资较快增速的主要项是土地的投资,反应出因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土地市场活跃,也带动了新开工的增长。

  另据富瑞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商的销售在5月份取得强劲反弹,同比增长9.7%,其中优质的中型地产商的销售同比增长20%至30%,预计6月销售数据以及三季度将进一步有所突破。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格力地产 免税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