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华统股份:温氏资本增持9万股 持股比例回升至5%

  【公告简述】:

  华统股份6月16日晚间公告,温氏资本在6月15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9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0.03%。此前5月14日由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181万股登记完成,导致温氏资本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5%被动稀释至4.97%。本次权益变动后,温氏资本持有华统股份的股份数量为1396万股,占华统股份总股本的5%。

  【公告点评】:

  据悉,温氏资本是温氏股份100%持股的企业,换言之,此次对华统股份构成举牌的幕后投资人是温氏股份。温氏资本方面称,此次因认同华统股份的发展理念和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而增持,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估值适当时继续增持。温氏资本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国海证券)

  【机构观点】:

  华统股份是一家布局养殖、屠宰和肉类加工的全产业链企业,前期屠宰业务是核心,有望受益生猪后周期猪价下跌影响,后期养殖业务有望再增添盈利贡献。因股权激励费用摊销需根据当时股票市场价测算,故暂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情况下,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72/1.93/2.03元,对应PE分别为22.90/8.50/8.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支撑位,存在回踩趋势。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弈。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21%,未被控盘。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未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2.92%),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靠前;尽管公司连续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46.57%,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0.56,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驳杂,上涨后有回调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华统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