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5G芯片成本大幅下降,拉动行业大涨,知识产权保护迎来新时代

  金融界网站6月16日讯 今日A股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扬,涨幅超过1%,午前市场出现回落;午后两市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通讯行业、木业家具、酿酒行业、电子元件涨幅居前,化纤行业、纺织服装、商业百货、农牧饲渔涨幅较小。

  5G板块

  6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同时,他们封装集成1024通道天线单元的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芯片与天线阵列力争2022年规模商用于5G系统。毫米波通信频谱资源丰富,5G时代选择使用毫米波频段,速度就好比单车道升级为十车道。相关公司有亚光科技、硕贝德等。

  知识产权板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6月16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6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新形势下,制定《指导意见》对于进一步完善维权援助制度,提高维权援助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指导意见》提出了到2025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维权援助工作范围,为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申请提供公益援助。提出推动构建横纵协调、点面结合、社会共治的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加强国家层面维权援助统筹协调,实现维权援助服务全国“一张网”。提出夯实工作基础,形成系统完备的服务规范和服务指南等。

关键词阅读:5G 知识产权保护 芯片 生产成本 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