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两融余额再创新高 大金融分歧加剧

  昨日(6余额15日),A股受疫情反弹压力,早盘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强势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一度翻红,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逾2%创3个月新高。午后亚太市场全线走弱,A股同样下挫,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涨幅不足1%。

  两融余额上周出现小幅调整,昨日继续回升,从6月12日的11079.49亿上升到11123.71亿,上升幅度为0.4%,相较于上周,升幅有所上升,市场热情回升,且两融余额继续创出新高。融资,融券余额均有所回升,融资余额从上周五的10807.58亿上升到10850.57亿,上升幅度为:0.4%,融券余额从上周的271.91亿上升到273.14亿,上升幅度为:0.46%。

  融资融券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3.22亿)、省广集团(2.35亿)、达安基因(2.29亿)、贵州茅台(1.70亿)、兴业银行(1.46亿)。相较于上周科技股的火热,昨日融资盘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和市场热点等板块。达安基因作为医药制造,在当前形势下也继续火热。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太保(337.26万股)、交通银行(254.64万股)、上海电气(236万股)、北京银行(213.2万股)、兴业银行(180.25万股)。银行、保险等个股长期作为融券盘的热门股,近期多空双方博弈较为激烈,上海电气等业绩疲软的个股也持续被做空。

  综述

  近期,融资买入盘持续上升,连续创出新高,融券盘也处于次高点,多空双方博弈愈发激烈,在当前疫情反弹和A股接近3000点关口叠加环境下,市场对于未来走势忧虑正在增加,市场流动资金对于热点板块有较为强烈追求欲望,大金融近期博弈激烈,贵州茅台等业绩龙头持续受欢迎。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低估值周期股和金融股引领的上涨,尚待经济基本面验证,预计周期股和金融股主要为补涨行情。在充裕资金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性板块有望获得估值溢价。推荐配置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成长性板块。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大金融 科技股 贵州茅台 业绩白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