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02%再失2900点 创业板指涨0.58% 病毒防治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午后亚太市场全线走弱,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行,病毒防治板块逆市走高,口罩、检测试剂、医药制造等板块大涨,字节跳动概念、次新股、网红经济、网络游戏等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站6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强势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一度翻红,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逾2%创3个月新高。午后亚太市场全线走弱,A股同样下挫,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涨幅不足1%。

  截至收盘,沪指跌1.02%,报2890.03点,深成指跌0.53%,报11192.27点,创业板指涨0.58%,报2219.55点。两市成交额约7600亿元。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农牧饲渔、化纤行业、商业百货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贵金属、有色金属、电子元件跌幅居前。

  病毒防治板块强势爆发,医药股未名医药、以岭药业、赛升药业、北陆药业、新光药业、益佰制药涨停,口罩概念股正业科技、海王生物、泰达股份、道恩股份、振德医疗、尚荣医疗、搜于特涨停,检测试剂概念股万泰生物、博晖创新、达安基因、迈克生物涨停,医疗器械股宝莱特、英科医疗、老百姓涨停;消毒液概念股新化股份涨停;

  字节跳动概念依旧抢眼,今日头条概念股华闻集团、凯撒文化、赛为智能涨停,抖音小店概念股斯莱克、永艺股份、华扬联众涨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中天精工、贵州三力、三人行、盛视科技、松炀资源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走高,南宁百货、万里马、龙大肉食、金科文化、天创时尚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大涨,富春股份、盛天网络、电魂网络涨停;

  免税店概念龙头股王府井再度涨停,首商股份、南宁百货同样封板;

  食品安全概念崛起,信息发展、天瑞仪器涨停,科创板热景生物逼近涨停;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强,栖霞建设、深振业A涨停;

  水产养殖板块低开高走,獐子岛涨停,国联水产、大湖股份上涨,佳沃股份跌幅收窄;

  午前创投概念异动,张江高科拉升触板,鲁信创投、创业黑马、市北高新、大众公用等跟涨;

  证券板块冲高回落,长江证券一度涨逾8%,国金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等跟涨;

    3D摄像头、国产芯片、通用航空、白酒、在线旅游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拟收购二百永新100%股权,益民集团涨停;

  拟引入国寿资管为战略投资者,广百股份涨停;

  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皖通科技涨停;

  迎来国资实控人,德宏股份涨停;

  遭大基金减持,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均低开;

  创始人被挟持后获救,美的集团股价跌超3%;

  庄股济民制药放天量后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内需修复或受扰动、预计持续时间较短,但短期对A股风险偏好支撑力下降;海外流动性保持宽松,但估值高位的美股对负面信息反应敏感度上升,震荡或加大,不利于支撑A股风险偏好。

  中信证券:A股整体处于均衡状态下的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半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

  浙商证券:行业配置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1)618购物节带动电商消费;2)欧洲补贴加码的新能源汽车;3)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

  广州万隆:短线尽量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锁定龙头股运作,没必要过于扩散挖掘,毕竟板块频发轮动,资金的扩散能力也会大受影响,目前短线可以关注人气较高的免税和防疫概念。中长线操作,则多注意个股的业绩、行业地位、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机构的介入深度等硬性指标。尤其是业绩和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在目前中美两国科技领域争端加剧,个股中报业绩预报逐步披露的背景下,业绩的好坏与产品销售的稳定度,显然是衡量个股股价持续性的重要标准。具体机会上继续关注基本面属性较好,而且受益与金融改革直接利好的券商、互联网金融板块;毕竟创业板注册制的加速落地,创业板日内涨跌幅限制的扩大,都会让市场的交投变得更活跃,从而让券商类的板块直接受益。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