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暴跌12%!北京新发地成大跌“元凶” 300余家北京分店营收占比43.17%

摘要
呷哺呷哺在北京地区的餐厅数为313间,占总餐厅数的30.63%;净收入为20.1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43.17%。

  北京疫情抬头,刚刚开业不久的餐厅重新迎来一击。

  本以为今天暴跌的将是水产类,哪料多只水产股低开高走,獐子岛竟盘中封单涨停。这样一对比,港股上市的呷哺呷哺(0520.HK)无疑是严重受挫的。

  天眼查数据显示,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餐饮店运营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

  截止发稿,呷哺呷哺跌幅一度扩大至12%,报7.29港元,股价创5月6日以来新低,总市值仅为78亿。不过,目前跌幅收窄至10%左右。

  据2019年财报显示,呷哺呷哺在北京地区的餐厅数为313间,占总餐厅数的30.63%;净收入为20.1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43.17%。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扩散,势必对公司造成较大影响。

  除了疫情影响外,天眼查数据还显示,呷哺呷哺近日被列为被执行人,原因是因其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存在相关租赁合同纠纷,不过,目前来看影响不大。

  疫情抬头吓坏的不只是呷哺呷哺。

  港股中的海底捞、九毛九等港股餐饮类企业也都出现了暴跌,一方面是北京最新疫情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统计局公布的社零数据不及预期的原因。

  在统计局公布数据前,不少券商均预测,受益于线上消费高增速,社零有望同比摆脱负增长,增速归零。但事实上,从出炉的5月数据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降幅比上月收窄4.7个百分点,显著低于市场预期。

关键词阅读:呷哺呷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