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融券余额创新高后回落,多方何时能占优?

  上周五(6月12日),受美股大跌影响,三大股指集体跳空低开后开启震荡反弹的模式,临近午盘前,创业板率先翻红,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午后A股继续走高,沪指、深成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不过尾盘市场出现回落,沪指收跌。

  上周,两融余额前四天持续上升,随着A股沿上升通道稳定上涨,融资资金对于市场的信心持续上升,而周四周五的调整,也使得融资买入额暂时停止上升,融资余额基本保持不变,融券余额回落,从6月11日的275.53亿,回落到271.91亿,回落幅度为:0.13%。

  融资融券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蓝思科技(1.40亿元)、华鑫股份(1.29亿元)、中国国旅(1.16亿元)、亿纬锂能(1.02亿元)、凯撒文化(0.98亿元)等。主要集中在近期热门板块,蓝思科技(5G),华鑫股份(券商,业绩白马),中国国旅(免税牌照、电商、消费),亿纬锂能(锂电池、特斯拉),凯撒文化(今日头条、网游、传媒)。两融资金更倾向于业绩白马和市场热点板块等有长期增长空间和政策支持的公司和个股。

  融券净卖出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370.22万股)、中国太保(203.18万股)、海航控股(76.08万股)、重庆钢铁(76万股)、上海家化(69万股)等。集中在传统金融,钢铁等业绩不佳的个股,以及上海家化等价格处于高位回落的个股,融券盘作为投机卖出。

  综述

  融资余额小幅回落主要起源于融券盘的回落,市场对于空方的支持力度下降,经过上周五的调整,A股重新回归稳定上升通道内,科技股,锂电池,免税店等作为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板块,依然持续受到市场流动资金的青睐,也是具有较大上涨空间的板块。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特斯拉 科技股 中国国旅 蓝思科技 业绩白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