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概念股集体低开 佳沃股份跌近9%

摘要
三文鱼概念股集体低开,佳沃股份跌近9%,獐子岛低开4%,国联水产、开创国际小幅低开。

  金融界网站6月15日讯 三文鱼概念股集体低开,佳沃股份跌近9%,獐子岛低开4%,国联水产、开创国际小幅低开。

  6月12日晚,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相关部门抽检时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而该产品的货源来自京深海鲜市场。

  一位流行病、微生物学专家表示,三文鱼和海鲜作为新冠病毒的宿主可能性不大,但冰冷的环境容易使病毒存活更长的时间,此次新发地发现的新冠病毒不排除是从业人员等在某个环节接触到的。

  目前,由于流调溯源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未知道是三文鱼是在宰杀、运输、包装、切割过程中的哪一环节接触到了新冠病毒。

  李兰娟院士提醒称,因为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到底是市场里的食品是传染源,还是经过市场的人是传染源,所以要对市场里的人和食品全部进行溯源,对于人的溯源我们已经做的很好了,所以对于物品的溯源我们需要强化一下。

  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所教授杨占秋表示,这意味着该案板上的三文鱼等或被污染,但不意味着必然有传染性,目前的研究暂未发现新冠病毒可通过三文鱼或水产品污染等引起传染。他还表示,普通市民无需过于紧张,最好别吃生三文鱼,鱼虾等加热后可正常食用。

  目前北京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

  北京市内许多日料品牌因受到近两日北京新增病例影响而遇顾客大量退订,江户前寿司、和彩放题等日料品牌也紧急下架相关产品,北京部分餐厅也暂时不供应海鲜,部分小区在京深海鲜市场自发团购也暂停。

  据新闻报道,已经有相关部门人员在所有可能出售三文鱼等冷鲜产品的餐饮门店排查。

  目前北京大部分日料餐厅的三文鱼产品都已经下架。这些门店多是担心引发消费者的负面情绪。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主业涉及三文鱼的水产养殖企业有国联水产、獐子岛、*ST天宝、ST东海洋,也有通过收并购涉及三文鱼产业链的佳沃股份、通威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三文鱼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