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39%创业板指涨0.76% 病毒防治板块大涨

摘要
检测试剂、口罩、中药、生物疫苗、危险品运输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个股方面,美的创始人被挟持后获救,美的集团股价低开1.48%。

  金融界网站6月15日讯 今日沪指开盘跌0.39%,报2908.28点,深成指跌0.09%,报11241.26点,创业板指涨0.76%,报2223.43点。检测试剂、口罩、中药、生物疫苗、危险品运输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个股方面,美的创始人被挟持后获救,美的集团股价低开1.48%。

  今日,港股恒指低开跌1.28%,国企指数跌1.1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71%。亚太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1%。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海通证券: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华泰证券:当前A股已在右侧,但中报季前或维持窄幅震荡,若未来1-2个 月PPI拐点出现,中报季市场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行业配置:继续关注内、外逻辑兼具的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建议继续加配5月31日以来推荐的大金融;战术交易视角,基于存量资金的仓位结构和增量资金的加仓方向,建议关注“双 C“: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光大证券:短期风险导致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若出现回调则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配置上,关注的重点由之前的政策催化转向盈利恢复的行业,可关注汽车、家电和轻工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留意金融和部分周期中上游行业的超跌反弹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