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活动恢复 BDI指数升至5个月新高(附股)

摘要
周五,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触及逾五个月高位,录得自2009年2月以来最佳周线表现。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84点或约10%,至923点,为1月2日以来高位。

  周五,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触及逾五个月高位,录得自2009年2月以来最佳周线表现。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84点或约10%,至923点,为1月2日以来高位。本周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大涨约36%,录得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跳升223点,至1523点,亦为1月2日以来高位。

  全球经济复苏稳健,干散货需求增加,下半年基建开工及煤炭旺季来临,叠加市场运力依旧增长缓慢,BDI指数还存在上涨空间。集运市场,下半年欧美学生返校促销及圣诞节补库存旺季来临,行业第二轮整合即将启动,供需关系将进一步改善。

  相关上市公司有中远海能、招商轮船等。

关键词阅读:航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