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上海机电:拟逾8亿元收购三菱电机空调47.6%股权

  【公告简述】:

  上海机电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05亿元的价格收购电气实业所持三菱电机空调47.6%股权,电器实业是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点评】:

  三菱电机空调以创新的技术和人性化的高品质产品领衔业内,致力于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全面开发了从家用到商用的空调系列产品。此次向电气实业收购三菱电机空调股权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通过优化梳理与上海电气之间的业务定位,将增强公司在楼宇管理业务方面的产业联动。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突破压力位,短线处于强势。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出,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8.45%。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38%,处于轻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般(4.88%),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59%,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但公司至少连续两年盈利,当期涨势迅猛。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59.2%,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13.26,处于历史相对适中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较低。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较杂,上涨后有回调迹象;K线走势短期信号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上海机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