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中科曙光:参股公司中科星图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

  【公告简述】:

  中科曙光6月12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同意了中科星图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目前,公司持有中科星图股权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3.29%。公司对其不具有控制权,不合并财务报表。

  【公告点评】:

  中科曙光对中科星图不具有控制权,不合并财务报表。目前中科星图的股份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公司所持中科星图股份上市具体收益尚无法估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亦无法确定。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天风证券)

  买入(中泰证券、国信证券)

  【机构观点】:

  公司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2020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77%,盈利能力逆势提升。看好公司在信创领域的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7亿元、9.68亿元、12.97亿元,EPS分别为0.77元、1.04元、1.39元,对应 PE分别为58倍、43倍、32倍。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压力位,短线可能走弱。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入,近5日主力资金流入,且流入涨幅168.89%。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达73%,处于高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般(2.85%),但同比上升。EPS增长率-82%,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偏后;尽管公司连续三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66.92%,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74.73,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偏高。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驳杂,下跌后有企稳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中科曙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