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太极实业:子公司拟与SK海力士签订半导体后工序服务合同

  【公告简述】:

  太极实业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以“全部成本+约定收益”的盈利模式向SK海力士提供半导体后工序服务,就后工序服务事宜拟与SK海力士签订《第三期后工序服务合同》。合同的签署与履行有利于未来5年海太半导体为上市公司提供较好及稳定的盈利及现金流。

  【公告点评】:

  合同签署后,海太公司半导体后工序服务业务将继续存在对 SK海力士的一定依赖。海太公司将根据三期合作的约定在巩固和发展与 SK海力士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努力优化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后工序服务商。同时三期合同细化了第三方客户开发及激励措施的约定有利于海太半导体更加注重优化生产管理及控制成本费用,有利于提高海太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半导体业务的发展。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国金证券、粤开证券、华金证券)

  【机构观点】:

  因新冠疫情使工程总包部分的建厂进度推迟及在手订单减少,下调公司2020年及2021年的盈利预测至6.9亿元(-10%)和10.0亿元(-8%)。虽然太极这两年获利增长趋缓,但未来5年复合获利增长率将达22%,过去三年高低档P/E为27x跟14x,依照未来两年的平均EPS乘以高低档P/E,估计太极今年的高低档股价为15元跟8元,明年为18元跟10元,所以将目标价从CNY$11.7提升到CNY$15(仍有48%上涨空间)。(国金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突破压力位,短线处于强势。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入,近5日主力资金流入,且流入涨幅527.72%。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5%,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3.44%),但同比上升。EPS增长率-44%,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尽管公司连续三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63.77%,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4.08,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下跌后均线粘合;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太极实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