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两融余额连创新高,业绩白马永立潮头

  昨日(6月11日)A股指数继续调整,开盘拉升后午后下落,收盘小幅下跌0.82%,继续向2900点靠近。消息面上,特斯拉美股走势强劲,突破1000美元,带动A股特斯拉板块大幅上升。手游发行商5月全球收入超过19.4亿美元,较上期增长11.5%,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8.9%。手游板块大幅上涨,相关概念股盘中多股涨停。

  从数据来看:融资余额继续上升,连创新高,从10780.91亿上升到10809.90亿,上升幅度为0.27%。融券余额同样小幅上升1.2亿。两融余额均连续创出近三个月新高,市场热情高涨。

  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东方财富(11.69亿)、京东方A(10.40亿)、宁德时代(9.17亿)、贵州茅台(6.06亿)、中国平安(5.51亿)、省广集团(5.41亿)、江淮汽车(5.12亿)、兆易创新(4.90亿)、欧菲光(4.25亿)、张江高科(4.04亿)等。科技股依然拥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更多的是对于热点板块的追随,融资买入额较多的依然是拥有长期业绩发展空间的个股,宁德时代前几日超级电池的出炉和批准生产,也为其未来优秀的成长性打下了基础。热点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但业绩白马永远立于潮头。

  融资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福田汽车(646.70万股)、农业银行(391.51万股)、海通证券(360.19万股)。业绩不佳的个股在A股市场上升空间越来越有限,福田汽车虽有无人驾驶,华为等热点板块支撑,但难以保持长久上涨趋势,业绩白马才更受两融资金的欢迎。

  综述:经过了两日的调整,却未能阻挡融资盘持续流入的趋势,市场热情高涨,热点股轮动加速,但对于两融资金,只有热点却不够,还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持,东方财富,宁德时代,贵州茅台等也在较长时间内成为了融资盘支持的常客。而融券余额的连创新高,也表明了市场对于多空双方认同度并不一致,接近3000点关口时,分歧也在逐步加剧,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前期获利盘,重新建立上升动力,维持结构性牛市。

  中信建投认为:隔夜外盘的表现会使近来压制市场的短期因素得以放大,从而对行情形成调整压力。支撑因素方面,我们仍需观察后续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会否超预期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方面的进一步举动。超短线角度,在行情大幅下杀后可适当博弈技术性超跌反弹的机会,但行情后市重陷高位震荡的概率在增加,因此仍不宜过度乐观。操作上,仍需适应热点切换较快的特征和高低切换的潜在趋势,同时做好中报业绩股的筛选。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业绩白马 融资融券 宁德时代 张江高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