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增持8000万股H股

  【公告简述】:

  兖州煤业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兖矿香港公司,于6月11日增持了公司H股股份共计80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64%。

  【公告点评】:

  此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积极响应投资者关切,剥离盈利能力较低的非煤贸易业务,且公司及其大股东兖矿集团已将金融板块移出主业板块,未来将不再金融板块再做增量布局,专注主业。公司计划在3~5年内,将陕蒙基地和澳洲基地做成将两个亿吨级煤炭基地,一方面利用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的变化带来优良资产的兼并重组的机遇,另一方面在国内扩大新建矿井。同时兖矿集团推进资产资本化、资产证券化,力争两年内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到90%以上,集团优质煤炭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可期。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安信证券、光大证券)

  买入(信达证券)

  【机构观点】:

  由于股份暂未注销,按照49.12亿股计算,预计20、21、22年 EPS分别为1.28元、1.48元、1.60元,考虑到陕蒙基地煤炭、甲醇生产边际改善、管理层激励效果逐步兑现以及较高的股息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信达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跌破支撑位,短线处于弱势。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出逃,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2708.97%。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3%,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但是机构预测2020年下滑。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4.08%),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9%,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靠前;尽管公司连续三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62.67%,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4.54,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较低。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驳杂,上涨后有回调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兖州煤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