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眼健康 延安必康子公司专注眼科用药48年

  今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视觉2020行动倡议”收官之年,今年爱眼日的主题为“关注普遍的眼健康”。用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高度重视并且全社会积极参与。延安必康子公司武汉五景专注眼科用药48年,默默为全民用眼健康保驾护航。

  6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眼健康工作进展及成效。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眼健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眼总体发生率为53.6%,大学生总体发生率超90%。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王宁利指出,今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视觉2020行动倡议”收官之年,《白皮书》的发布,反映出中国践行“视觉2020年行动”所做的工作。视觉2020行动旨在2020年全球范围内消除主要可避免盲,包括白内障、沙眼、河盲、儿童盲、屈光不正与低视力。王宁利介绍,目前,我国主要致盲性眼病已转变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代谢性眼病和老年性白内障等年龄相关性眼病,我国眼科疾病谱的重大转变,引导了致盲眼病的治疗转向疾病的防控。

  延安必康子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五官科类用药为主的化学原料制剂制造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成立于1971年,专注眼科用药48年。公司坐落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鑫桥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金银湖畔,占地10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我国患病率最高的眼科疾病用药,武汉五景均有生产。武汉五景是目前生产、研发五官科类用药物的品规、产量、技术含量国内最多、最高的企业之一,其中以生产眼科用药物为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形成完善的五大系列——白内障治疗系列、青光眼治疗系列、近视眼治疗系列、视疲劳治疗系列、抗感染系列。现生产有11个剂型:滴眼剂、滴鼻剂、滴耳剂、溶液剂、酊剂、锭剂、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擦剂、原料药。在眼科领域公司率先研发、生产的品种有乐芬(盐酸洛美沙星滴眼液)、乐诚(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乐可(双氯芬酸钠滴眼液)、乐克沙(酞丁安滴眼液)、乐青(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白可明(法可林滴眼液)。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两个:珍珠明目滴眼液、拔云锭滴眼液。公司现有国内独家产品:国家二类新药内障清(甲状腺素碘塞罗宁滴眼液)、天亿(还原型谷胱甘肽滴眼液)、德可思滴鼻液。

  武汉五景和国内主流商业公司常年开展着稳定、持续的合作。在供应链体系中,中国医药集团、华润医药、九州通、广州医药、华东医药等国内前五十强医药商业均同公司有良好合作。同时公司在市、县区域市场与当地核心终端配送商业,在终端配送上均在进行深度合作。武汉五景与各省三甲公立医院、民营眼科医院集团均有长期业务往来。公司现有合作目标医院共计586家,其中省级公立三甲医院89家,二级及以下公立医院469家,民营私立眼专科医院共计23家,全国连锁型眼专科医院5家。全国医院客户在档VIP医生1850名,在院处方销售产品共计8个,主要围绕白内障,眼部抗感染、抗过敏、降眼压、假性近视治疗等疾病领域。

  武汉五景同全国连锁药店保持战略合作,终端销售队伍负责市场维护。公司现有合作连锁药店客户共计623家,其中直供连锁KA客户为238家,主要销售五景抗视疲劳系列、白内障系列和抗菌消炎系列。公司终端代表负责各省区连锁药店门店单元的价格、市场活动、门店陈列的维护工作。五景“E洁”系列产品多次被评选为“中国药店零售市场最具魅力品牌”。

  根据Frost&Sullivan测算,2012—2018年,眼科市场从461亿元增长至108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3%。2012—2018年,民营眼科年复合增长率达21%,市场占比从13.88%增长至18.56%。申万宏源预测,在2018-2022年间,国内眼科市场规模将持续以14%左右的增速增长,总规模有望突破千亿。武汉五景跟随时代发展,必将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母公司延安必康也将获得相应回报。

关键词阅读:延安必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