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78%失守五日线 特斯拉概念逆市抢眼

摘要
午后A股受美股期货大跌影响下挫,个股炸板率高企。全天来看,特斯拉、网络游戏概念抢眼,口罩概念、免税店概念、网红经济、国产软件、稀土永磁等题材轮番异动。

  金融界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市场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涨逾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午后A股受美股期货大跌影响下挫,沪指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2920.9点;深成指跌0.81%,报11243.62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195.64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行业、玻璃陶瓷、软件服务、贵金属、有色金属涨幅靠前;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农牧饲渔、水泥建材、保险跌幅靠前;

  特斯拉概念爆发,模塑科技、常铝股份、奥特佳、亚玛顿、秀强股份、华昌达、旭升股份、飞龙股份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崛起,凯撒文化、星辉娱乐、盛迅达、艾格拉斯涨停,贤丰控股、迅游科技、盛天网络、电魂网络触及涨停;

  口罩概念午前发力,振德医疗、再升科技涨停;

  免税店概念持续走高,王府井、腾邦国际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中广天择、华闻集团涨停;

  国产软件概念抢眼,宝兰德、诚迈科技涨停;

  午后稀土概念股逆势拉升,焦作万方率先封板,京运通、博云新材、德宏股份等多只个股冲高;

  地摊经济板块回暖,江淮汽车、力帆股份涨停,银都股份触板,小商品城、小康股份、江铃汽车、东风汽车等跟涨;

  宁德时代概念冲高回落,星云股份、和胜股份一度涨停

  午前券商股异动,国盛金控触板,华创阳安、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天风证券等跟随走高;

  个股方面,重要参股公司若羽臣科技6月11日首发上会,朗姿股份连续四日涨停;

  华晨集团控股比例由24.40%上升至超过37.00%,金杯汽车连续两日涨停;

  拟资产重组布局医疗健康产业,荣丰控股连续两日涨停;

  拟9.7亿元大手笔控股境外半导体企业,华西股份涨停;

  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通达动力涨停;

  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派思股份涨停;

  庄股济民制药延续心电图走势,成交额超15亿元。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操作上需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调仓换股,回调可积极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等概念核心标的的操作机会 。

  广州万隆:短线操作,尽量快进快出,重点锁定龙头股运作,没必要再执着于扩散挖掘,毕竟热点频繁一日游,资金的扩散能力也将受到影响。而中长线操作,则多注意个股的业绩、行业地位、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机构的介入深度等硬性指标。尤其是业绩和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在目前中美两国科技领域争端加剧,个股中报业绩预报逐步披露的背景下,业绩的好坏与产品销售的稳定度,显然是衡量个股股价持续性的重要标准。具体机会把握上,短线题材可以关注现在人气较高的免税和特斯拉概念,尤其是特斯拉概念,本身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而且标的较多,资金大规模介入后,持续性相对会更强;而中线波段,则可以关注金融改革直接利好的券商、互联网金融板块。

  河北源达:下半年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以及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三大因素为驱动A股上行的动力。扩大内需已上升为重大战略,聚焦于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投资方面,“两新一重”中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托底投资。消费方面,疫情背景下必选消费韧性较强,可选消费尽管前期受到较大冲击,但伴随消费回补,并且汽车、家居建材相关消费弹性较大,后续料将有亮眼表现。中长期来看,周期和科技将成为市场主线。操作策略上,全球都在走修复性行情,A股中期走强的逻辑未变。但成交量的不足导致短期市场仍会调整震荡,高抛低吸把握好节奏。

  巨丰投顾: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操作上,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概念,可配置相关的主题ETF基金。短线则继续关注券商板块的补涨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