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4%创业板指涨1.4% 特斯拉及网络游戏概念爆发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上扬,特斯拉、网络游戏两大题材强势爆发。

  金融界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市场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大涨逾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上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2950.78点;深成指涨0.5%,报11392.23点;创业板指涨1.4%,报2232.84点;两市成交额约4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行业、软件服务、安防设备、材料行业、玻璃陶瓷涨幅靠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珠宝首饰、木业家具、酿酒行业跌幅靠前;

  特斯拉概念爆发,模塑科技、常铝股份、奥特佳、亚玛顿、秀强股份、华昌达、旭升股份、飞龙股份涨停;

  宁德时代概念走强,星云股份、和胜股份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同样活跃,江淮汽车、力帆股份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崛起,贤丰控股、凯撒文化、星辉娱乐、迅游科技、盛天网络、盛迅达、电魂网络、艾格拉斯涨停;

  口罩概念午前发力,振德医疗、再升科技涨停;

  免税店概念持续走高,王府井、腾邦国际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中广天择、朗姿股份涨停;

  国产软件概念抢眼,宝兰德、诚迈科技涨停;

  海南板块盘中异动,海德股份涨停;

  临近午盘券商股拉升,国盛金控涨停,华创阳安、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天风证券等跟随走高;

  金融科技板块跟涨,财富趋势大涨10%,新力金融、指南针、同花顺、顺网科技纷纷拉升;

  个股方面,华晨集团控股比例由24.40%上升至超过37.00%,金杯汽车连续两日涨停;

  拟资产重组布局医疗健康产业,荣丰控股连续两日涨停;

  拟9.7亿元大手笔控股境外半导体企业,华西股份涨停;

  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通达动力涨停;

  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派思股份涨停;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从近期各板块走势来看,虽然有板块轮动和分化现象,但是在大盘上涨的背景下,板块收益率相关性并没有明显下降,属于整体市场情绪回暖,从历史数据来看,这种温和的估值修复有较长的持续周期,建议中期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板块方面,其建议投资者关注影视行业核心标的,以及休闲服务、交通运输、家用电器和汽车板块的中期估值修复机会。

  中信建投:近期行情有一个显著特点:结构性突出且节奏较快,少数个股的上涨掩盖了一大批个股的颓势,整体赚钱效应其实并不理想,存量博弈的格局短时间内也不会改变。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继续,投资者需学会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求均衡配置的投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从内需、科技、基建等主线着手进行布局:(1)内需是下半年经济的重要抓手,资金抱团消费尚未打破,大消费板块机会仍然存在;(2)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老基建链条,尤其是新基建涉及的5G相关下游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同时建议关注抗疫特别国债投向的民生和防疫领域,包括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等;(3)在中美摩擦反复的背景下,可持续关注受益于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逻辑的半导体、芯片等领域。

  和信投顾:指数的反弹趋势良好,量能依旧是制约指数反弹的关键,操作上仍以逆向思维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积极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科技、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

  科德投资:最近美国市场表现非常突出,纳斯达克指数北京时间周四凌晨首次在万点之上收盘,中概股也纷纷大涨。最近中概股的表现非常突出,我们预计这点会带动港股走好,从而间接带动A股市场。这几天市场面临3000点关口的冲击,我们看好权重板块的机会,重点留意地产和金融板块当中一些业绩比较好的品种。

  中方信富:短期关注角度: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智能汽车(特斯拉、锂电池、稀土永磁、新能源车、汽车电子、无人驾驶、车联网等);2。医疗医药和大消费类。新基建、泛科技类(5G+、华为概念、消费电子、集成电路、北斗导航、国产替代等)票;4。传统大基建(建筑建材、水利建设、西部大开发等)。中期角度关注:半年报预告业绩预增预喜、且估值便宜的品种。投资者要警惕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风险。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