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奥飞数据:拟2.5亿元收购上海永丽100%股权

  【公告简述】:

  奥飞数据6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2.5亿元收购上海永丽100%的股权。公司本次收购主要着眼于标的公司约5.3万平方米的自有土地,该地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航头路128号,其剩余土地使用权年限约为36年,公司计划将在此处建设数据中心。

  【公告点评】:

  近年来,公司自建数据中心主要布局在一线城市和一线周边城市,以及部分战略节点城市,对优质客户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为增强公司服务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公司拟收购标的公司以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此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永丽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上海永丽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及上盖建筑将为公司在上海扩大业务范围奠定牢固的基础,完善市场区域布局,有利于公司全国业务布局与业绩增长。此次收购能够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区域市场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互联网综合服务方面的优势地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东吴证券、东北证券)

  【机构观点】:

  持续看好奥飞数据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2022年奥飞数据营业收入分别为9.03亿元、13.66亿元以及18.9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2.33亿元及3.27亿元,EPS分别为1.36元、1.98元及2.78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50倍、34倍以及24倍,维持“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支撑位,存在回踩趋势。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出逃,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41.78%。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5%,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持续上涨,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近3年净利润波动不定,但是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一般(36.97%),但同比上升。EPS增长率15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靠前;且公司连续三年盈利,势头不减。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55.86%,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81.57,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偏高。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驳杂,下跌后有企稳迹象;K线走势短明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顶背离,预示着上涨动能减弱。

关键词阅读:奥飞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