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两融余额再创新高 热门板块强势拉动市场

摘要
两融余额继续上升,创出了近三个月的新高,从周一的10743.35亿,上升到10760.49亿,上升幅度为0.16%

  金融界网站讯:昨日(6月9日)A股全天震荡,尾盘小幅度上升,站上2950点,由于今日头条概念拉动,传媒等多板块强势上涨,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但随着3000点的临近,以及近期的连续上涨,多空双方难免会产生更大的分歧,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市场能否继续强势上升,还需要看接下来政策驱动以及市场信心的强度了。

  两融余额继续上升,创出了近三个月的新高,从周一的10743.35亿,上升到10760.49亿,上升幅度为0.16%,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两融余额的持续上升,市场热情越来越高,资金流入A股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从数据来看,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省广集团,东方财富,贵州茅台,张江高科等。买入额分别为:12.11亿,11.52亿,9.93亿,4.76亿,4.70亿。省广集团作为当前焦点个股,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每日换手率保持在30%以上,资金流动极为频繁。但过高的价格和大资金的获利离场,调整压力也在逐渐增加。而结构性牛市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券商概念和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东方财富也受到两融资金的青睐。张江高科作为前期热点板块光刻胶,收获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地,资金流入也越来越频繁。昨日最强势的板块今日头条,对于市场拉动作用也较为明显。

  据飞象网报道,日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2020年5月全球热门移动应用(非游戏类)收入TOP10.BIGO和字节跳动两家出海公司表现抢眼。Sensor Tower指出,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9570万美元,是去年5月的10.6倍,已蝉联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9%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6.2%的收入;土耳其市场排名第三,占1.2%。

  10倍的收入让今日头条概念成为了绝对的头条,但市场目前的板块轮动效应较为明显,热点能持续多久还需要拭目以待。

  融券卖出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彩虹股份,农业银行,国电电力等。彩虹股份作为前期热点板块OLED和西部开发,却没有得到有效的上涨,市场情绪也在逐渐消退,市场资金对于空方信心更强。

  综述:目前A股点位越来越接近3000点,而近期却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根据以往的趋势来看,仍处于结构性上升行情的上部,两融余额床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资金的持续流入,结构性牛市的信心逐渐增强。

  海通证券认为:①中期视角,市场处于牛市2浪调整见底后震荡蓄势,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3季度数据有望明显改善。②短期资金面略偏紧、基本面数据仍偏弱,市场仍可能小波折,波动时往往孕育未来上涨的新方向。③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券商,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中期思维,仍是龙头占优,风格优选消费和科技。当前思路仍是风格为主导,行业间差异淡化、行业内差异加大。往后看,投资主线仍是围绕2条展开:1)低估值+稳盈利组合,消费(医药/小家电)、周期(建材/机械)、科技(电子/军工)、金融(券商)。2)全年维度把握科技主线,电子、通信、计算机。

关键词阅读:今日头条概念 两融 A股 结构性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