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杉杉股份:拟收购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等地的LCD偏光片业务及资产

  【公告简述】:

  杉杉股份6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的LCD偏光片业务及相关资产,LG化学将在中国境内以现金出资设立一家持股公司,上市公司以增资的形式取得该持股公司70%的股权,LG化学持有剩余3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基准购买价为7.7亿美元。

  【公告点评】: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LCD市场。受益于我国下游面板行业的迅速发展,作为面板的核心材料之一的偏光片需求量稳步增长。上市公司通过本次收购进入全球仅由少数几家公司主导的LCD偏光片市场,并继续维持原LG化学在LCD偏光片市场的领先地位,利用其关键解决方案及技术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同时偏光片的本土化生产,有助于提高我国偏光片业务的自给率,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强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中银证券、川财证券)

  买入(安信证券)

  【机构观点】: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5、101.8、11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0、4.71、5.52亿元; EPS分别为0.33、0.42、0.49元/股,对应当前PE分别为32.14、25.28、21.58倍。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川财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在支撑位和压力位间震荡,短线有待突破。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入,近5日主力资金流入,且流入涨幅12.51%。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57%,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波动不定,但是机构预测2020年下滑。个股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7.76%),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亏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47.16%,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5.34,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粘合后股价上涨,形成多头;K线走势短期信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杉杉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