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噩耗!维密英国破产 众神谢幕内衣之王跌落神坛,年内还将关掉250家店...

摘要
COVID-19疫情发酵下,有“宅男福利场”之称的维密(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即将进入破产清算。

COVID-19疫情发酵下,有宅男福利场”之称的维密(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即将进入破产清算。

GAP、阿迪、耐克之后,又一知名零售业巨头遭受打击……

接受委托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将帮助维密英国公司进行投资重组、调整租赁条款,并为其寻找潜在买家。

不少网友调侃,自从奚梦瑶自舞台摔倒后,维密便走向了下坡路。但事实上,下坡路早在3年前就已铺好。

英国分部破产

首先,撑不住的是维密在英国的分部。从数量上,维密在英国一共开设了25家门店,疫情以来所有门店都处于关闭状态,公司在英国的800多个岗位也面临危险。

负责维密破产保护方案的德勤行政长官罗伯哈丁表示:“虽因疫情影响成为经济受害者,但目前并未宣布裁员计划。”

德勤透露会帮助维密投资重组以及调整租赁条款等事项,也有可能将维密的资产出售给第三方。目前,虽然英国门店处于关闭,但仍在通过网络电商维持营运。

金融界《财经天眼》查询相关资料,维密英国分部成立于2012年,也就是说,仅仅8年时间,就走向了破产。

而维密还有更为激进的措施。

在最新一期财报中,维密母公司L Brands总店铺数为2897家,而根据计划,拟在年内关闭美国和加拿大的250家店,并密切评估一些战略性措施来减少英国分部和中国分部的损失。

具体到今年一季报损失来看,维密母公司营收为16.54亿美元,同比骤降37%;净利润继2019年亏损3.66亿美元后续亏,仅一季度亏损便达到2.97亿美元。

曾经的众神时代

从全球性感光环,到去年的尴尬闭秀,维密的辉煌时代正走向终结。就连满屏大长腿与天使翅膀,也无法拯救观众的投票。

从数据就能看出,维密业绩陷入塌方式衰退。

自2016年净利润触顶(12.5亿美元)后,业绩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而最火爆的维秘性感内衣时尚秀,也在2018年遭遇滑铁卢。

收视率创历史新低,成本又难以下调,维密直接宣布在2019年停办,一个时代终结了!

维密高管也感慨道,维密亟需一场改革。

观念变革进行时

不少人都说,维密沦陷是超模挥别众神时代,新生代网红难以挑起大梁的结果。但事实上,与其说是模特质量的层次不齐,倒不如说是维密再也难以满足观众新潮的胃口了。

惨淡的业绩与腰斩的股价,只是维密跌落神坛的冰山一角。让维密谢幕的还有其陈旧的审美观念。

2014年,“维密天使”风格的一则性感内衣广告引发众怒,消费者认为维密仍在通过定义“完美身材”来为女性造梦,但却冒犯了一众具有普通身材的女性,也引来了消费者的强烈抨击。

时代变了,审美变了,但维密还停在过去,维持着其对美的刻板定义。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维密市占率的走低。

根据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下,维多利亚的秘密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31.7%下降到了2018年的24%。

再加上老板 Wexner曾多次发表贬低女性的言论,以及100多位超模联名爆出高管性骚扰,更是让维密品牌蒙尘。

维密知道,一场大刀阔斧的变革需要展开,而他们瞄准的首先就是中国这个4000亿的市场。

4月20日,维密官宣周冬雨成为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这是一场破格颠覆。在维密和周冬雨的发言中,双方都用到了“打破关于性感的陈旧观念和固有标签”这个概念。

而周冬雨的身材也的确与通常意义的维密天使有着较大的差异。业内人士称,这是维密的自救,也是其重新挽救品牌价值的一招。

但翻身仗真的好打么?维密或许仍需更加努力,才能重新插上天使之翼。

关键词阅读:维密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