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推百万公里循环续航电池 概念股名单来了

摘要
宁德时代将发布百万公里循环续航电池,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到资金关注。

  宁德时代将发布百万公里循环续航电池,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到资金关注。

  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将发布循环续航可达200万公里、寿命达16年的电池,目前已经可以接受订单并进行生产。

  事实上,目前全球多个动力电池生产商都在研究更长寿命的动力电池,国内电池公司蜂巢能源在5月份展示了其研发的寿命达百万公里的电池,而通用汽车也宣布了将推出寿命超过160万公里的动力电池。

  目前动力电池的保修期约为8年或24万公里,对比之下就能发现宁德时代将会把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提升了数倍。

  动力电池领域当前可谓是热闹异常,一边是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路线之争还在继续,另一边是各种新的动力电池如无钴电池、四元锂电池等开始出现。抛去这些动力电池技术上的争论,动力电池行业的另外一个发展方向就是长寿命电池,现在,特斯拉、宁德时代、通用等车企和电池商都在研究。

  概念股解读:

  杉杉股份:宁德时代一直是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大客户之一,正负极产品均有供应。

  东方精工:宁德时代是公司持股3%以上的重要股东。近年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德时代的第二大客户,宁德时代则是普莱德方形电芯的核心供应商,双方有稳定的合作关系。

  德方纳米:与宁德时代签署《合资经营协议》,拟引入宁德时代作为子公司曲靖磷铁的股东,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

  璞泰来:是宁德时代供应商,主营负极材料和锂电设备业务。

  星云股份:公司于2019年2月13日晚间公告,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福建星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动力电池性能检测实验室服务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02亿元。

  宁德时代产业链图示如下:

  

关键词阅读:宁德时代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