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亿收购的子公司拟10万转让 联建光电“低价甩卖”广告传媒资产

  挖贝网 6月9日消息,8.6亿元购得的子公司,联建光电(300269)拟作价10万元向子公司原管理层之一朱贤洲进行转让。对于本次低价转让,联建光电表示此举是“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调整。

  6月4日晚,联建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朱贤洲出让子公司分时传媒100%股权,作价10万元。出售方为当年的收购对象之一朱贤洲。

  据悉,分时传媒是联建光电在2014年以8.60亿元的价格向何吉伦、何大恩、朱贤洲等人处收购所得。与当年收购相比,本次出售价格几乎是跳楼价。对于作价10万元出售,联建光电表示,本次分时传媒100%股权转让价格以其截至2020年4月30日净资产-627.28万元为基础,考虑到分时传媒旗下子公司豁免联建光电约1000万元债务以及联建光电与分时传媒后续债权债务的处理等问题,经双方协商,同意由联建光电以10万元作价将持有的分时传媒100%股权转让给朱贤洲。

  联建光电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尚欠分时传媒合计5,519.47万元,分时传媒尚欠联建光电及旗下子公司合计5,150万元。经相关债权债务抵消后,分时传媒尚欠联建光电641.23万,分时传媒将通过转让房产、广告媒体等冲抵。

  从经营业绩来看,分时传媒近年来的业绩并不如意。2019年,分视传媒实现营收约1.40亿元,净利润亏损7133.76万元。而截至2020年4月,分时传媒净利润亏损345.52万元,净资产-627.28万元。

  进而,联建光电称此次剥离是进一步推进公司“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调整,并预计本次股权转让将给产生约为637万元的损益。

  据了解,联建光电近年来持续“低价甩卖”广告传媒资产。除了甩卖剥离分时传媒之外,2019年及2020年以来,联建光电相继剥离了湖南蓝海购企业策划、西藏泊视文化传播、成都大禹伟业广告、深玛网络科技、华瀚文化、远洋传媒等资产。

  联建光电曾斥资超50亿元收购来上述资产,也给公司留下了巨额商誉隐患。2017年、2018年、2019年,联建光电分别计提商誉减值7.95亿元、27.32亿元、41.71亿元,涉及的资产组主要为广告媒体公司。受此影响,联建光电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亏损28.88亿元、13.81亿元,面临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