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高位接盘:盛洋科技股价腰斩 荐股背后或是温州帮

摘要
从3日闪崩当天高位25.58元算起,跌幅46%,股价几近腰斩。最新股价13.75元,总市值为31.58亿元,跌停板上封单超22万手。

  被曝光“直播荐股”炒股群忽悠散户接盘的盛洋科技已连续5个跌停,区间累跌41%。从3日闪崩当天高位25.58元算起,跌幅46%,股价几近腰斩。最新股价13.75元,总市值为31.58亿元,跌停板上封单超22万手。

  图|盛洋科技

  而在股吧中,有股民表示25.22元的成本满仓20万,至今已浮亏230万元。

  据媒体报道,盛洋科技股价的崩盘或与温州帮资金集中出逃有关。

  自2017年被证监会点名之后,温州帮在A股市场逐渐隐匿行迹,但进入2020年又有抬头迹象。除盛洋科技外,今年以来,包括永悦科技、泉峰汽车、神驰机电、英杰电气、东方银星、惠发食品等多家公司都遭遇温州帮的围猎,接连上演闪崩潮。

  图|永悦科技

  图|神驰机电

  在加强的监管之下,温州帮迷惑性更强了。一个新迹象表明,如今温州帮染指的个股都靠近热门题材。例如,5月闪崩的泉峰汽车和神驰机电,涉及新能源汽车概念;4月闪崩的英杰电气,是充电桩概念;而盛洋科技则带有5G和量子通信的概念。

  此外,全国各地上百个营业厅都成了成了温州帮的据点,这与之前盘踞江浙、福建地区有所进化。

  以盛洋科技为例,近五个交易日上龙虎榜的买卖双方席位几乎均为温州帮控制。4日、5日上榜营业部在短期内对流通盘小的股票进行快进快出操作,特征明显的有长城证券嘉兴由攀路营业部、长城证券绍兴金柯桥大道营业部、东吴证券温州江滨西路营业部等。

  盛洋科技6月4日龙虎榜

  盛洋科技6月5日龙虎榜

  业内人士表示,平时较难看出某营业部是温州帮席位,只有协同作战后才会知晓,且一旦使用后此席位会被弃用,或短期内不再交易。

  而拉升股价后若无人接盘,难以高位出货便成了摆在温州帮面前最大的困扰。在流通性极差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风吹草动,个股很快便会遭遇崩盘,这也造成了此次炒股群散户接盘的局面。

  连续跌停后,盛洋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且迅速撇清了和“陈风微信群荐股忽悠散户接盘”的关系,表示公司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盛洋科技6月3日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将定增募集不超过7亿元,用于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仓储配送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关键词阅读:盛洋科技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