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电退市整理期再迎涨停 “炒作专业户”连续买入后出货

  退市锐电(601558)8日涨停,报0.22元,这是该股进入退市整理期后第二次涨停。截至6月8日,退市锐电退市整理期已交易19个交易日,剩余11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盘后数据显示,8日卖一营业部堪称“退市股炒作专业户”,曾参与过退市大控、神城A退、退市华业、退市保千等多只退市股的炒作,近日连续现身退市锐电买一后,该营业部于8日出货。

  8日,退市锐电开盘报0.21元,9时53分首次触及涨停,随后多次触及涨停,最终于11时19分封上涨停板,收盘报0.22元。该股全天振幅10%,换手率为1.56%,成交额达1919万元。这并不是退市锐电首次涨停,该股前不久已于6月2日涨停过一次。Wind统计显示,退市锐电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接近80%。

  消息面上,5月26日,退市锐电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值得一提的是,退市锐电将于6月15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将审议《2020年度经营计划》、《关于下属全资公司拟与国核商业保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质押合同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从8日盘后数据来看,买入方面,买一、买二8日买入退市锐电均超一百万元。买一中信证券广州番禺富华西路证券营业部,8日买入132万元;买二南京证券南京云南北路证券营业部8日买入105万元。

  卖出方面,不乏上一交易日参与的游资。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8日卖出63.85万元,居卖一,该营业部此前连续两交易日现身退市锐电买一,依次于6月4日、5日买入85.85万元、79.83万元。此外,中泰证券潍坊北海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5日买入22万元后,于8日卖出44万元,居卖二。

  梳理龙虎榜发现,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可以说是“退市股炒作专业户”,该营业部在2019年就已参与过退市大控、神城A退,今年以来频繁进出退市华业、退市保千等退市股,本月已连续三日现身退市锐电“龙虎榜”。

  华锐风电(即“退市锐电”)已于5月13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华锐风电自2011年上市以来,除了2011年、2014年、2017年、2018年实现盈利,其它年份均亏损,上市以来累计亏损近百亿元。2011年的盈利最后也被查出虚增了近3亿元的利润。上市后,华锐风电多次遭到立案调查、整改,其中,公司于2015年11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为粉饰上市首年业绩,在公司前任董事长、总裁韩良俊的安排下,华锐风电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提前确认收入,使得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虚增营业收入243173万元,虚增利润总额27786万元。

  “退市锐电股价只有2毛多,低于账面净资产,部分资金赌其未来重新上市以获取暴利,且2分钱的涨跌空间即可实现涨跌停,相当于带来一个杠杆效应,自然也会成为投机资金的狙击目标。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这种机会属于火中取栗,切勿盲目参与。”8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退市锐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