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概念催热科技园区股 地摊经济拉高商业地产人气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6月8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微涨0.24%,收于2937.7点,深成指微涨0.31%,收于11215.3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59%,收于2153.5点。30个行业板块中,涨幅最高的为能源设备指数,上涨3.2%;房地产指数上涨0.79%,建材指数上涨0.18%,建筑指数下跌-0.12%。

  H股方面,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最终微涨0.03%,收于24776点。涨幅居首的是半导体与半导体设备行业,涨幅达到1.78%;房地产行业涨幅仅有0.22%,在全部行业涨幅中居中。

  半导体概念拉动张江高科涨停 万业企业涨8%

  A股热门企业中,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板块早盘即被拉升,其中光刻胶概念带动科技园区概念股张江高科(600895.SH)开盘即拉涨停。

  此外,刚刚宣布了定增重组预案的荣丰控股(000668.SZ)也一字涨停,其拟向战略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4亿元,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由此介入医疗健康行业,全面深入布局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相关领域,并逐步实现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生产、配送及技术服务到下游自建骨科医院的产业链覆盖,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

  合肥城建(002208.SZ)上涨9.95%。其此前曾预告,因2020年1-6月份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兑现面积和金额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兑现项目的毛利率也有所上升上半年预计净利润约2.49亿元~3.04亿元,同比增长1.0倍~1.5倍。

  而旗下拥有半导体设备年内本土唯一全领域离子注入机企业的万业企业(600641)今日也上涨8.13%。

  H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内房物业管理公司股价明显下跌,如蓝光嘉宝服务(2606.HK)下跌-0.27%,碧桂园服务(6098.HK)下跌-1.36%,新城悦服务(1755.HK)下跌-2.32%,雅生活服务(3319.HK)下跌-2.41%,佳兆业美好(2168.HK)下跌-3.98%,时代邻里(9928.HK)下跌-4.55%。香港本地地产股宏安地产(1243.HK)继续下跌,跌幅达-23.7%,收于0.16元。三日跌幅超过80%。

  住建部点赞成都“五允许”

  近来地摊经济概念持续火热,这对于商业地产和社区物业管理方面带来怎样的变化?6月5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转发了《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明确全国各地可以积极学习成都的经验,在平衡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中给予商家最大限度的生产经营空间,激发商家经营和百姓消费活力。易居中国认为,似地摊经济的政策,对于商业零售、商业地产、住宅社区管理等都有很多启发意义。

  住建部此次政策提到了“五允许”的概念,包括: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越门经营、允许大型商场开展占道促销、允许流动商贩贩卖经营、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扩大停放区域。

  从房地产的角度看,这实际上是在居民居住集中区、临街商铺和大型商业卖场方面形成了更多的支持政策,允许商业经营和促销活动等,有助于培育相关区域的商业零售氛围。日前北京、上海等多个商业中心区域搞的购物节活动都印证了此类活动对拉动消费人气带来一定的效果。

  易居中国指出,此类政策后续有望在全国更多城市仿效,其必然对社区管理和商铺恢复等带来很多启发。对于社区来说,后续要充分做好占道经营的管理,有序引导流动商贩的经营业务,真正让此类政策便利于社区居民。而对于商铺来说,更是要结合此类政策积极引导商家促销。尤其是今年很多商家面临压力,此类压力也开始传导到商业地产企业上。所以要结合此次地摊经济政策,科学合理组织企业销售,让相关商业零售企业经营业务提升,最终使相关商铺或商业广场的经营得到改善。这也是相关商业地产企业所需要关注的内容。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地摊经济 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