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军工业务领域 拟5.26亿元收购澳丰源100%股权 风范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6月8日讯,风范股份涨停,公司切入军工业务领域 拟5.26亿元收购澳丰源100%股权。

  6月6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以5.26亿元对价购买北京澳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丰源”)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3.4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共同开拓微波射频民用领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对于本次收购,风范股份表示,公司所处行业是国家电力工业的配套行业。近年来,受国家电网建设投资规模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国家电网等客户招投标竞争愈发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输电线路铁塔业务增速有所趋缓,产业转型升级、寻求多元化发展和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需求迫切。本次交易后,公司将进入军工业务领域,将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

  “目前,我国军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快速,该行业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有不愿具名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澳丰源深耕于军工电子信息行业。本次收购完成后,澳丰源可借助风范股份资本运作平台,提升融资能力;而风范股份也可以借其军工电子资源优势,在军工信息领域得到突破,增强其盈利能力。”

关键词阅读:风范股份 军工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