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传安信投行500人大群诗词集体讨薪 营收增85%还是没年终奖...

  又到了券商发年终奖的季节,又有券商爆出花式讨要奖金。

  慧眼君今日发现,有爆料称安信证券投行至今未发放年终奖。“只愿付出甘之如饴,愿所得归于欢喜”,这句诗文在内部投行的微信群内刷爆了。

  据爆料,安信投行业绩远超预期,但整个公司只有投行没有年终奖。有人调侃,现在“地摊经济”如此火爆,可以去摆地摊了。安信方面,目前尚无官方回应。

  看来,讨薪年年有,今年也不易。

  业绩好也无年终奖

  不发年终奖对于安信证券投行部来讲已不是第一次了。

  早在2012年,安信投行部裁员、降薪,根据年终考核,实行5%末位淘汰,另外10%的人会被降薪,当时安信明确,2012年取消年终奖。那是自2006年成立以来,安信第1次降薪裁员。

  到2014年,有员工爆料称已连续两年没有拿到年终奖。而安信证券在2013年因投行业务亏损近亿元,最终年终奖也不了了之。

  受大环境的影响,IPO整体停滞,集中爆发出机构臃肿等问题。另外再加上内部机制僵化,造成安信投行业绩下滑。

  曾比肩“投行四小龙”的安信证券风光不再。

  现如今就投行业务来看,2019年,安信证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84.99%。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证券公司经营数据统计,2019年安信投行完成A股股票主承销项目10个(6个IPO、1个公开增发、3个非公开),共获得128.89亿元的主承销金额,主承销家数和金额分别排名行业13名和11名,股票主承销收入5.06亿元,行业排名第9。

  另外,新三板业务安信也颇具优势。截至今年2月份,安信证券新三板累计挂牌项目为665家,在券商机构中位列第二位。当时,全市场只有申万宏源和安信主板的新三板挂票数量各超600家。在2018年年报中也提及,新三板累计挂牌数量行业排名第二,在中小企业服务方面确立了竞争优势。

  这么来看,去年安信投行业务相对来说还是不差的,至于为何不发年终奖,引人遐想。

  讨薪“神”招效仿招商

  券商高年终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于投行员工的年终奖能拿多少,在圈内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做IPO的比不过做并购的,做并购的比不过做债券承销的,做债券承销的比不过做债券交易的。

  有多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遇到IPO大年,投行员工拿到上百万年终奖是正常现象。可以说在投行圈,年终奖比基本工资还要诱人。

  年终奖也有发不出来的时候,囊中空、泪千行。

  一提到讨薪,圈内都知道“招商的诗词,中信的英文”。

  曾经火爆无秘圈里的招商诗无疑是最有代表性的了,不得不说招商证券尽是才华横溢之人。

  在2015年股灾这个档口期,券商开始了裁员,降薪。最先开始的是招商证券,看似最悲伤的事情用诗词的方式表达出来,效果反而出奇的好。在无秘圈里,招商员工的诗词扑面而来,就连友商们也纷纷加入。

  随后各大券商纷纷应援。

  可以看出文字中没有谩骂、没有黑料,用诗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可见投行民工的素质之高了。

  自此,投行圈内从招商作诗讨薪以来,就形成了一个传统:没有发年终奖?那就来作诗一首吧。

  在2018年的时候,银河证券投行部也曾爆出年终奖未发的消息,当时也是作诗一首。

  就连评论区也是惊叹,从招商证券跳槽来的吗?

关键词阅读:安信投行 讨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