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大洋彼岸逆全球化的昏招不断 港股有望成为全球资本追逐的重要对象

摘要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港交所与时俱进,前些年终于向新经济敞开了怀抱,随着中央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态度越来越坚定,香港股市的前途一片光明。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港交所与时俱进,前些年终于向新经济敞开了怀抱,随着中央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态度越来越坚定,香港股市的前途一片光明。加上大洋彼岸逆全球化的昏招不断,以阿里巴巴为标志,中概股回归大潮刚刚开始,京东网易纷纷加盟,后续部队源源不绝,上市公司蜂拥而至,港股规模将会迅速扩大。

  最近港币强势一发不可收拾,资金大量流入香港,一直紧压强方兑换保证。南下资金汹涌,内资长期资金不断流入,现在保险公司只是在港股小试牛刀,好戏还在后头,大部队随后即将到来。在全球资金泛滥,资金价格低廉,港股估值吸引,资金和上市公司蜂拥而至,港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青睐的对象。还有一个重要利好,最近人民银行发表工作论文,在A股市场更加成熟的条件下,政策制定者可允许部分溢价不大的股票在AH两市间进行套戥交易,假如得以成行,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港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