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5月业绩环比大面积下滑 广发证券营收夺冠

  截至6月5日,有33家上市券商5月成绩单出炉,不同与4月券商的全面爆发,5月券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出现大面积的下滑。华泰证券研报分析:“环比下降主要受固收自营投资业绩回落和4月高基数影响。同比业绩小幅上行,主要系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

  在单月净利环比增速方面,仅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环比正增长。广发证券顺利“出圈”,勇夺单月营收收入和净利润桂冠,单月实现17.12亿元营收、8.95亿元净利润,环比增幅分别为24.51%、47.25%。西南证券5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29亿元,位居第10位,环比增幅达26.68%。

  表1:上市券商5月业绩

  前五上市券商座序基本重新“洗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分别以13.89亿元、11.17亿元、10.39亿元、10.24亿元依次排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名。

  从营收环比增速来看,33余家券商中17家环比降幅超过50%,其中东北证券、中原证券、山西证券单月营收不足1亿元,第一创业则亏损600万元。新上市券商中泰证券表现较为突出,单月实现营收4.06亿元。

  开源证券研报提到:“资本市场深改加速推进,看好明显受益的券商标的:资本市场深改持续推进,后续在创业板注册制进程、提升市场活跃度等方面有望超预期;政策红利下券商经纪、投行和资管业务全面改善。”

关键词阅读:券商 业绩 营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