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7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 *ST兆新站在面值退市边缘

  6月4日是*ST兆新(002256)连续第17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4日开盘不久,*ST兆新便封上了涨停板,当日报收于0.96元/股。需要提及的是,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站在面值退市的边缘。

  首次冲击面值未果

  5月13日,*ST兆新首度跌破一元面值。截至6月4日,公司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股价跌破面值。按照退市相关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1元面值,将触发强制退市。需要提及的是,在此期间,公司股价曾两度逼近一元。

  第一次逼近“一元线”是5月28日。数据显示,*ST兆新在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曾连续5日大涨,累计涨幅达到27.40%,股价则从0.69元快速涨至0.93元,然而,就在公司即将站上1元面值时,发生了意外反转。5月29日开始,公司股价突然扭头向下。

  5月28日,*ST兆新曾披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追加股份限售的承诺,控股股东陈永弟承诺将所持有的4.86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自2020年5月30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一年,锁定期至2021年5月29日。

  对此,深交所质疑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公告事项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形。据媒体报道,陈永弟与彩虹集团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陈永弟已处于失联状态。5月31日,*ST兆新回复称,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其所持股份的股东权利。

  第二次逼近“一元线”

  第二次逼近“一元线”是6月4日,不过,*ST兆新乃至股民的心境已有所不同,因为公司股价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低于面值。

  *ST兆新6月2日跌停后,股价一改颓势,6月3日、6月4日两天分别上涨4.60%和5.49%,如果在6月5日当天,公司能够再度涨停,股价将站上一元面值。

  2018年11月9日,中弘股份成为A股面值退市第一股。紧接着,面值退市第二股是ST雏鹰;第三股是*ST华信;第四股是*ST印纪;第五股是*ST大控;第六股是*ST神城;第七股是*ST华业;第八股是ST锐电;第九股是天广中茂;第十股是*ST美都;第十一股是神雾环保;2020年5月22日,盛运环保、ST天宝同时锁定退市,成为历史上第十二家、第十三家面值退市股,使今年的面值退市股增至6家。

  在多元退市机制下,2020年面值退市成了退市股的主力。在此背景下,一资深市场人士4日表示,“面值退市股中存在一些经营业绩不算差的公司,只是由于过度高送转,把自己逼到了面值退市风险当中去。不过,遭遇面值退市的根本原因还是自身负面事件缠身、且业绩无法持续性盈利,以至于股价跌破面值。”

关键词阅读:*ST兆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