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鹏起提示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 AB股双双破面值

  *ST鹏起(600614.SH)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A股和B股股票收盘价首次同时低于面值。

  公告显示,6月4日,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为0.98元/股,公司B股股票收盘价为0.056美元/股,A股和B股股票收盘价首次同时低于公司股票面值。

  根据规定,在上交所既发行A股股票又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其A、B股股票同时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由上交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暂停上市。

  *ST鹏起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仍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此外,公司于2020年5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ST鹏起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调查字2020-1-012号)和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调查字2020-1-013号),目前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

关键词阅读:*ST鹏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