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兆新拒绝正面回应实控人是否失联 深交所穷追不舍

  围绕实控人陈永弟是否失联,*ST兆新和深交所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游戏。

  面对深交所单刀直入地询问陈永弟是否失联,*ST兆新在第一次回复函中玩起太极,只说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其所持股份的股东权利,并没有正面回答深交所关切。

  深交所明显没想放过这个问题,在第二封问询函中第一个问题就再次提出。而这次*ST兆新采取新方法,两次延期回复。

  对此,深交所追加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故意隐瞒相关信息避免股价下跌的情形。

  实控人是否失联成谜

  陈永弟是否失联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不过,外界从*ST兆新一些蛛丝马迹中还是看出了一些端倪。今年以来,该公司业绩滑坡,公司高管纷纷离职,而ST兆新实控人却一直没有露面表态。由此,不少媒体纷纷猜测实控人可能失联。

  为了打消这些猜忌,*ST兆新做出了一些暗示性的动作。527日晚,*ST兆新披露了一份关于实控人的公告,称为支持公司稳定发展,实控人陈永弟于近日向公司出具了《关于延长持股限售期的承诺函》,其承诺将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自2020530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一年。

  始终回避陈永弟是否失联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ST兆新称陈永弟出具延长持股限售期承诺函的当天,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并在第三问,要求说明关于陈永弟是否失联。

  不过,截至到目前,陈永弟是否失联,*ST兆新也没有给出明确交代。

  深交所穷追不舍

  对于陈永弟的下落,深交所这次的态度是打破沙锅问到底。

  面对深交所的严肃问询,*ST兆新这次采取了不一样的策略,选择玩起了太极。*ST兆新称,公司与陈永弟一直保持沟通,督促其对股份被轮候冻结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陈永弟也多次回函表示尽力与债权人协商解决自身的私人债务问题。*ST兆新同时强调,陈永弟在202057日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20521日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都进行了投票表决,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其所持股份的股东权利。

  这样一份拒绝明确回答关键问题的回复函,深交所明显不满意。531日,深交所随即下发第二封关注函,并在第一个问题中开门见山地发问,“请结合联系陈永弟采用的渠道方式,详细说明目前你公司对其行踪所了解的具体情况,明确说明陈永弟是否失联。”同时要求*ST兆新在 6 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对外披露。

  

  深交所穷追不舍并要求提供沟通细节,*ST兆新采取了拖延的战术,在61日截止日宣布延迟到63日进行回复。而到了3日,则再次宣布延期到65日。

  *ST兆新连续放了两次鸽子之后,深交所于63日晚间再度发函。在本次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质问*ST兆新为何不能按时回复回函,并质疑其是否在隐瞒信息避免股价下跌。

  

  

  

  股价连续16个交易日低于面值面对退市风险

  深交所质疑*ST兆新是否在隐瞒信息避免股价下跌事出有因。

  炒股软件显示,自5月13日至6月3日,*ST兆新股价已连续16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截至6月3日收盘,*ST兆新报0.91元。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票通过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在实控人陈永弟将限售延期的公告发布后,深交所就在第一封问询函中提问,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公告所述事项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形。

  *ST兆新随后回复表示,“该承诺是实控人真实意思表示,不存在利用公告所述事项炒作股价、避免退市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