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融创清仓乐视股份

  挖贝网 6月4日消息,乐视网(300104)今日收到下发关注函,要求乐视网说明融创0元转让间接持有的8.56%股权是否合理。

  6月3日,乐视网公告称,融创中国在5月22日清仓间接持有的所有股份。

  公告显示,5月22日,致新云网与盈瑞汇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致新云网共计直接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56%,交易价格为0元。

  资料显示,嘉睿汇鑫系持有乐视网8.56%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融创集团通过合约控制的盈瑞汇鑫此前持有嘉睿汇鑫100%股份,即融创集团间接持有乐视网8.56%股份。

  据了解,2017年1月,融创中国发公告称,嘉睿汇鑫以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

  在融创以0元清仓了间接持有的乐视股份之后,乐视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

  不仅是0元定价的依据,深交所还注意到转让双方是在5月22日签署的协议,但直至6月3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说明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股票将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将变为“乐视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