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车”大年:老外抢断自行车、国人钟意摆摊摩托车、车市催化剂原来是疫情…

摘要
低端车大年来了...

  怎么也没有想到,2020年,两轮车居然成最抢手品类。

  自行车成海外新宠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显示,同比去年,国内自行车和电动车成了老外的疯抢单品。5月全俄自行车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60倍,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增长了4倍左右。电动滑板车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其中,意大利上涨近9倍,英国上涨近8倍。

  整体来看,中国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成为欧洲新宠,加班加点都供不应求。

  数据显示,中国以及亚洲地区其他国家是主要的自行车出口国,而几乎所有在美国销售的自行车所使用的零件都是在中国制造的。

  Google trend 上也可以看到,这种两轮交通工具正成为疫情之下的必需品。这不难理解,随着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美国主要城市都对娱乐活动进行了限制,成千上万的老外正转向自行车和电动车出行,来阻断密集接触的公共交通。

  而巧合的是,海外疯抢自行车,国人在A股市场则追赶两轱辘的摩托潮流,当然并非为了交通出行,而是迎合“地摊经济”。

  地摊经济捧热小型车

  6月,快速升温的“地摊经济”,使得人民汽车五菱最先收割一波红利,而随后两轱辘的摩托车也加入了地摊队列。

  钱江摩托在互动平台对投资者表示,公司专注于摩托车及相关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从50cc-1200cc排量的系列摩托车,其中小排量车型(小于250cc)主要应用于日常代步,大排量车型(250cc以上)多用于休闲、运动、娱乐等。公司旗下拥有包括钱江、benelli等品牌。

  钱江摩托还对投资者表示,您可用我们的摩托车载着货物在集市上摆摊,如果您使用我们的大排量摩托车前去摆摊,那您一定是摆摊界最靓的仔!

  蹭热点显然是A股惯例,而热炒这轮地摊经济的“周边”也是股民热衷之事。

  可以看出,无论是宗申动力,还是小康股份,抑或是迪马股份,力帆股份等,这类平常不被人关注到的“汽车概念”如今成了资金热捧品种,尤其是五菱汽车,连续两日暴涨,63%涨幅的旗帜短期仍将为这类地摊车打出标杆,引资金追捧。

  一位券商人士感慨,没有想到,引爆汽车的催化剂居然是自下而上的。

  车市不景气

  这是难得一见的广义车市繁荣。

  而通常意义上的车市,其实也处于拐点期。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疫情来临下,车市萧条将持续,但市场没有预料到政策端的向好。继2-3月复工后,3-5月政策开始发力消费端,从政策上起到了刺激车市的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增长2.3%和4.4%,结束了汽车销售连续21个月的下滑。

  5月数据显示,以五一假期为中心的零售较强,但5月下旬逐步降温,总体销量延续坚挺,总体上车市在驶出寒冬。

  业内人士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车市的销量也将逐步恢复,预计到第三季度后期和第四季度,车市将迎来旺季。

关键词阅读:地摊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