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地摊经济引爆全场 国六涨势能否延续?

  金融界网站6月4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并陆续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小幅反弹。午后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14%,报2919.25点;深成指涨0.28%,报11139.26点;创业板指涨0.39%,报2151.38点;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酿酒行业、文教休闲、包装材料、商业百货涨幅靠前;安防设备、多元金融、保险、贵金属、民航机场跌幅靠前。

  地摊经济

  “地摊”,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中,有着略显复杂的意味。改革开放之初,“摆摊”繁荣活跃了市场,也成为很多普通人的生计。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城市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多地原有的“小吃一条街”“地摊一条街”越来越少。如今,在政策松绑之后,“地摊经济”又被“点亮”了。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据悉,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此消息一出,中国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城市的烟火气又要回来了”。多地已经开始“试水”。比如,四川成都设置了3.6万个流动摊贩摊位,带动10万人就业;河南许昌开放一批背街小巷,让商家在道牙以上区域经营;浙江杭州开放了部分街道作为摊贩的经营场地……

  国六概念

  按照工信部等四部门最新发布的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从时点看,国六标准在生产端实施与原定时间相同;从标准看,国六在细化指标上更加严格,如轻型车国六a的CO排放限值相较国五下降30%,国六b阶段的重要排放污染物等相较国五下降33%-50%,且新增颗粒物(PN)要求。在重要污染物排放限值上,国六比欧六还要降低约50%。

  招商证券称,看好尾气国五升级国六带来的产业链变革,随着订单落地,尾气后处理产业链企业逐步实现自主替代,收入利润将大幅提升。考虑到非道路用发动机排放升级需求,排放升级将带来千亿级别市场,其中增量市场规模600亿-700亿。

关键词阅读:地摊经济 国六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