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14%创业板指涨0.39% 地摊经济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午后市场窄幅震荡,地摊经济概念人气高涨,国六概念、自行车概念、网红经济概念活跃。

  金融界网站6月4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并陆续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小幅反弹。午后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14%,报2919.25点;深成指涨0.28%,报11139.26点;创业板指涨0.39%,报2151.38点;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酿酒行业、文教休闲、包装材料、商业百货涨幅靠前;安防设备、多元金融、保险、贵金属、民航机场跌幅靠前。

  地摊经济概念炒作扩散,纺织服装、工艺商品、啤酒、小龙虾、售货车等多个分支爆发,浪莎股份、西安饮食、广百股份、浙江永强、华斯股份、香江控股、小商品城、迪马股份、茂业商业、小康股份、银都股份、国联水产、大湖股份、锦和商业、海宁皮城、香江控股、拉夏贝尔、珠江啤酒、燕京啤酒、百大集团、吉宏股份、浙江东日、汇嘉时代等纷纷涨停;

  国六概念股持续上涨,威孚高科、鹏翎股份、艾可蓝涨停涨停;

  今日头条概念活跃,广博股份、佳云科技涨停;

  午后自行车概念走强,信隆健康、上海凤凰、中路股份涨停;

  盲盒概念股略有降温,高乐股份涨停,邦宝益智、创源文化涨跌不一;

  网红经济概念股走势迥异,长城影视、粤传媒涨停;

  光刻胶、数字货币、网络安全、消毒剂、IPv6等概念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实控人或变更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唐德影视连续三日涨停;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大东南连续两日涨停;

  定增募资3.3亿元引入战投,新朋股份涨停;

  爱司凯十连板后跌停,公司多次提示风险。

  【机构观点】

  国都证券:6月A股指数有望维持窄幅区间震荡,重点围绕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与关键核心产业链提升工程两大主线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把握估值已调整充分至底部、而盈利预期边际改善的细分行业或个股。

  国信证券:2018年初上证综指形成的压力线3288-3127点,目前运行位置在3000点偏下,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制约。从技术指标来看,多空力量低位纠缠。若想突破3000点阻挡,需要多头力量明显加强,但目前未有迹象。未来指数大概率呈现类似2019年下半年的区间震荡,围绕2900点波动,或是2800点波动。创业板指数2019年初形成的支撑线依然有效,对应点位在1900点,即1900-2200点是一段时间的波动区间。

  华泰证券:在景气优势行业中,重点聚焦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从需求端高频数据的实际改善、需求端新增变化带来的预期提升、供给端的竞争格局变化三个方面考虑,重点关注需求、供给两端均出现边际变化的汽车零部件、电动车产业链、半导体、云、家电。

  方正证券:继续关注偏内需的确定性机会,关注四条线索:一是汽车、家电、地产等地产后周期品种;二是传统投资稳增长领域,如旧改、铁路投资等;三是新基建调结构领域,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四是日常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综合来看,6月首选汽车、家电、轻工家居。

  万联证券:6月市场关注一是基建科技产业,随着国内投资进程加快,同时内需消费恢复,国产化进度也将加快,关注消费电子、5G、新能源车、芯片半导体等行业;二是6·18电商节带动内需消费继续复苏,关注电商、电商服务、直播、快递、消费服务、快消品等;三是基建地产、老旧小区改造产业链,包括工程机械、重卡、家居家具、建筑、地产、水泥、防水、涂料等。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