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点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利好免税行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与免税和旅游相关的主要内容:

  ①实行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

  ②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优化税收政策安排。

  ③从本方案发布之日起,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泰君安点评:

  ①对全岛各产业均有较大利好,岛内经济发展、人才引进、制度设计等方面的支持将产生间接作用,减免企业所得税将直接拉动上市公司业绩。需要注意的是,中国旅游集团国内总部已经正式从北京迁入海口,凯撒旅业也将注册地迁往了三亚。

  ②假设2019年实施15%企业所得税,那么对当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影响的幅度:中国国旅+4.08%,宋城演艺+2.16%,首旅酒店+1.44%,三特索道+44.5%。

  政策支持免税行业,并未提及牌照放开。①已兑现的包括: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②尚未提及的包括:提高行邮税起征点,提高免税品购买件数限制。未提及免税牌照放开。

  继续坚持两个方向的推荐:①长期成长逻辑顺畅的优质个股: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酒店,港股的美团点评、海底捞、颐海国际。②事件性催化较多的格力地产、凯撒旅业、众信旅游、首旅酒店。

关键词阅读:国泰君安 社会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