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冲高回落已见高点?靠“摆地摊”能把上证指数带上"地平线"吗?

  周三两市冲高回落,各股指涨跌不一。冲高回落至少释放了短线高点信号,不能快速上涨则短线或下跌回补周一缺口。

  

  从沪指30分钟图来看,自5月25日低点起走出了清晰的3浪结构,c浪也走出清晰的5浪结构,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那么这表示沪指很可能见到了一个短线高点。如果指数特别强势,那么这些顶背离信号都是不可信的,短线震荡后还是会持续上涨。目前不认为指数会这么强,短线很可能会面临一次回落,周一的缺口将受到考验。

  最近市场一直没有明确的主线,而现在来看地摊经济概念横空出世。总理考察以及地方政策的陆续出台,现在都说城管要拉任务了,地摊经济已经在街头巷尾被热议了。港股的五菱汽车积极抢占风口,公众号上宣传推出“地摊神车”后股价日内一度翻倍。A股市场中,海宁皮城、小商品城等股延续强势,一些汽车股包括摩托车股也被带了起来。接下来就看市场会不会持续炒作吧,可以把摆地摊能用上的全炒一遍,如摆地摊要进货,对上游行业形成利好;有人要用车,如五菱神车、三轮车之类的。脑洞还可以再大一点,比如摆地摊还要有小板凳之类的,呵呵……不过从今天来看,地摊经济概念股起到的带动性并不强,港股五菱汽车也自盘中最高点回落30%。这个板块实际上容量较小,难以起到引领大盘的作用,继续观察吧。

  当前A股发出了短线见高点的信号,但还需要确认。而欧美股市则是依然强势,此前的疑似见顶信号已经消失,目前暂未出现新的见顶信号。全球股市的反弹确实太强了,时间、空间都远超预期。反正我们继续选择观望,由于中长期从“骨子里”坚定不看好,因此知道短线还有机会也不想参与(不敢重仓并且拿不住,意义不大),继续保持“半退役”状态。至于你怎么选择,我们没有建议,无论是“踏空”还是被套,只要内心坦然、不后悔就可以了。(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